2022年08月08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兼职副书记实现“双向奔赴”

    “经过一个月以来的实践,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充实了假期,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会继续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8月4日上午,领到兼职团(工)委副书记聘书的安徽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孙昊宇说道。

  • 我市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PPP项目亮相

    本报讯 日前,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是我市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类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前按期通车试运行。为确保项目高质量运行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本着精益求精、精细管理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时间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并对管廊供电设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低洼易积水路面等进行整改完善,为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 潘集区开展暑期安全公益宣讲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近日,潘集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和“阳光妈妈”留守儿童亲情关爱工作室,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暑假安全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知识竞答、讲述情景小故事、观看安全小视频、讲解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宣传儿童防溺、防骗、防触电、日常急救等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对孩子进行适当监管。相关部门和村居儿童主任定期走访摸排,加强宣传引导,切实防止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 全民健身 热力十足

    8月6日至7日,中国·淮南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暨2022年淮南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淮南田径公开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安徽、辽宁、重庆、甘肃、上海、江苏等地的不同年龄段595名田径运动爱好者齐聚田径场,展开了速度与力量的比拼。本次田径赛活动除了传统的跑跳投等项目,还设列了多组家庭亲子接力赛,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 硕果挂枝头 梨园迎丰收

    本报讯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寿县迎河镇大店村御林果蔬梨园基地,梨香扑鼻而来,梨子压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裹住梨子的金黄色套袋显得分外耀眼,梨园四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在包装车间,十几名工人各司其职,有的装卸、有的分拣、有的包装、有的发货。据介绍,最忙的时候,需用工30多人,这也让部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在家门口就有活干。

  • 市林业部门多措并举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本报讯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市林业部门采取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完善巡护救助制度、定期开展鸟类动态监测及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措施,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有效保护了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市林业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在“清风行动”行动期间,检查栖息地﹑人工繁育单位﹑经营利用、交通运输、长江流域禁捕水域及其周边区域等地共计554处,查办野生动植物违法案件1起,处理违法人员1人。开展野生动物繁育和收容机构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制定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继续开展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在完善巡护救助制度上,建立野生动物保护日常巡护制度,累计开展巡护2002人次、巡护18317公里。救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枕鹤1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鸿雁1只、貉幼崽6只。在具备技术优势和先进设备的龙湖景区成立了“淮南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有效地承担了救助野生动物的责任。在定期开展鸟类动态监测上,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签订鸟类监测协议对重要鸟类栖息地进行监测,及时掌握鸟类动向、健康状况、迁徙动态变化情况,监测巡护淮河流域鸟类疫源疫病,有效防控了鸟类疫源疫病传播蔓延。市林业部门还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结合主题宣传日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上半年集中宣传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纪念品2500余份,制作宣传牌30个,重点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营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社会氛围。

  • 谨防溺水 “救”在身边

    近日,田家庵区与大通区联合举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应急知识技能培训会暨溺水救护技能演练,邀请专业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传授对溺水者的现场救治方法;在大通湿地公园开展救援演练,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救能力、互救能力,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 “先锋为企服务站”搭建“直通车”

    凤台县朱马店镇对标对表,找准服务切入点,把优化营商环境、活跃市场主体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倾听、收集、整理了企业发展中的“痛难堵”,设立“先锋为企服务站”,为项目落地开启“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各类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一站式”接待,搭建“连心桥”。朱马店镇建立的企业项目发展“先锋为企服务站”,党员志愿者全程服务,轮流值班。来访企业反映问题只进“一扇门”,做到快速了解企业难点,摸清企业堵点,建立“清单化”问题台账,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站内还悬挂涉及企业项目发展政策制度牌,摆放惠企政策明白纸、宣传册,让来访企业找准门路、“对症下药”,切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理解企业难题,把准脉络,加强指导,打造为企服务总客服、企业反映诉求主渠道,打通企业发展项目“最先一公里”。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