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民航局优化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周 圆)记者7日从民航局获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于8月7日起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调整后的熔断措施为: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

  • 专家解析:美国操弄“台湾牌”祸心重重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石龙洪)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倒行逆施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作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多位专家受访指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言行,企图打“台湾牌”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这一图谋注定无法得逞。

  • 我国前7个月外贸实现较快增长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邹多为)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外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实现较快增长。

    具体来看,前7个月累计,我国出口13.37万亿元,增长14.7%;进口10.23万亿元,增长5.3%;贸易顺差3.14万亿元,扩大62.1%。

  •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晨曦中的“中国天眼”全景。

    2007年立项,2011年开工建设,2016年落成,2020年1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启用,2021年3月底面向全球开放。截至2022年7月,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660余颗新脉冲星,进入成果爆发期,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极限。

  • 创新发展助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

    本报通讯员 任 毅 本报记者 张明星

    第二届“GE医疗博鳌大健康领袖峰会”近日在海南盛大举行。此次峰会以“未来即一起”为主题,探讨国家新政策、创新医疗模式以及医院运营管理中的新思路。作为中国非公医疗的实践者,淮南东方医院集团董事长江永强应邀出席,并就“运营为本,聚焦发展”非公医疗之卓越运营这一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 青海: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青海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人代会青海代表团审议,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强调青海“要搞好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统筹推进生态工程、节能减排、环境整治、美丽城乡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使青海成为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