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1版:头版
  • 打出“组合拳” 全力“稳大盘”

    本报记者 周 玲 本报通讯员 曹晨辉

    着眼于“快”,立足于“实”,铆足劲“干”。近段时间以来,市发改委落实落细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四聚焦、四到位”,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持续增效力激活力添动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 健全机制强化力量创新方式 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

    本报讯 8月5日上午,全市“6+1”产业招商专班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完善招商机制,强化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方式,全力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

  • 强化市企一体 推动共赢发展

    本报讯 8月5日下午,市长张志强调研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所,会见中石化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一行。他强调,要深化与在淮央企和省企战略合作,促进市企一体发展、合作共赢。

    在中煤新集,张志强深入集控中心,实地查看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产品运销、安全运行等方面情况,指出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为服务发展大局、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多作贡献。在中国电科八所,张志强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类型、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进,不断发展壮大。

  • 昔日水洼荒地 今朝魅力游园

    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干群齐心协力,通过招商引资、谋划项目、综合治理,乡村颜值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图为曾经低洼易涝、常年低产荒废的河沿村南部地块,现已变废为宝,修建成为了大型田园综合体,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苏 强 摄

  • 永保淮南海晏河清

    本报记者 刘银昌

    8月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高位推动、强力攻坚,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

  • 持续高温,他们挥洒汗水奋战工地

    本报记者 张昌涛

    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着淮南大地,但在位于谢家集区的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依然忙碌着,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奋战项目一线,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挥洒汗水。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工地看到,这里的东广场人行道、景观工程挡土墙、路面停车场、廊桥工程等都在同步施工。16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来到两栋正在施工的建筑前,项目现场负责人门国明对记者说,“这里的1号服务建筑正在拆除内架,2号服务建筑已开始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 拿“牌”不是根本目的

    怀新平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全面发展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是统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是解决各种问题的金钥匙。

    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上级下达给淮南的任务,而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全国文明城市的这个“文明”,不单单指精神文明,它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在一定意义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过程,更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淮南转型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过程,也是检验淮南高质量发展成效业绩的过程。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