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淮南海晏河清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接续胜利

版次:01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刘银昌

8月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高位推动、强力攻坚,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

全市政法机关充分运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累的成熟经验,以线索核查、案件侦办为抓手,高压严打、打早打小,对黑恶势力持续发起凌厉攻势。

按照省扫黑办关于线索案件直核深挖有关工作部署,市扫黑办对2条重点线索以及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挂牌督办,组建市级专班直查直办,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全国12337举报平台下发我市26条线索、办结24条,成案5条。去年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破获刑事案件49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260余万元。市县两级法院一审、二审审结涉黑涉恶14件110人。对专项斗争期间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查控财产发起执行攻坚,处置到位“黑财”3.6亿元。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今年上半年,全市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九类常见的涉黑涉恶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4%。

坚持深挖彻查不松劲

我市持续深化“两个一律”“一案三查”,推动“打伞破网”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对接、同向发力,组建专项评查组对31起涉黑涉恶线索案件倒查评查,发现问题线索70条,及时精准交办。

高压惩治“乡痞村霸”,组织开展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对2018年以来查否的农村地区黑恶线索“回头看”,广辟线索来源、强化专案攻坚,今年以来查办农村涉黑涉恶案件2件,对4名村“两委”成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强化纪法协作,精准落实“一案三通报”协同联动机制,对涉黑涉恶“伞网腐”线索快移快送、快查快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伞网腐”6人。 (下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