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巴以交火 停火前景不明

    5日下午以来,以色列国防军持续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多个目标发动袭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截至6日晚,加沙地带已有2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作为回应,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超过350枚火箭弹,大多被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

  • “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在荷兰举办

    新华社海牙8月6日电(记者 王湘江)为庆祝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6日在荷兰海牙举办,共展出中荷两国艺术家创作的50件艺术作品。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在致辞中说,好的艺术作品不仅能够打动人的情感、陶冶心灵,而且可以拉近人们彼此间的距离。希望本次展览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促进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 法国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

    法国南部埃罗省贝齐耶市检方6日说,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他与埃罗省近日发生的两场山火有关。

    法新社援引贝齐耶市检察官拉斐尔·巴兰的话报道,嫌疑男子现年33岁,承认于2日晚间纵火,致使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植被遭烧毁。但就2日早些时候引燃另一场山火的指控,他拒绝承担责任,声称自己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 美国加州洛杉矶:排队接种猴痘疫苗

    8月6日,人们在美国洛杉矶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排队。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前景恐怕不乐观。 新华社 发

  • 美联储加息将对东盟国家经济产生冲击

    马来西亚经济学家、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社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董事李兴裕日前在吉隆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期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加息将对马来西亚和其他东盟国家经济产生冲击,包括降低东盟国家出口、影响该地区吸引外资等。

    李兴裕表示,美联储近期连续加息给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带来下行压力。新兴经济体的企业和政府进而需要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这增加了发展中国家债务负担。

  • 英国用工荒加剧部分医院护士被要求身兼多职

    由于人手短缺情况加剧,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的一些医院的护士被要求身兼多职,比如承担清洁打扫、接电话等工作。

    据英国《镜报》6日报道,英国卢顿和邓斯特布尔大学医院的专科护士已接到有关方面通知,被要求帮忙打扫病房和杂物间。依据通知内容,护士可能需要在整个当班班次中担任清洁工,其他可能要做的非护理工作包括登梯爬高以及接听咨询电话。

  • 新型薄膜可轻松检测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李雯)西班牙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新型变色薄膜,消费者只需将薄膜贴在食品上,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为薄膜拍照,就可以轻松分析出亚硝酸盐的含量。

    某些肉类食品通常要用适量亚硝酸盐等处理,以保持其外观和口感新鲜。当在胃的酸性环境中或在煎锅的高温下,亚硝酸盐会发生反应形成亚硝胺,可能形成潜在的致癌化合物。现有测定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的方法通常需要昂贵而费力的技术和仪器。

  • 时隔近半年 首艘外国船抵达乌克兰黑海港口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亚历山大·库布拉科夫6日说,一艘悬挂外国国旗的船抵达乌克兰黑海港口。这是自2月中旬以来,首艘抵达乌克兰黑海港口的外国船。

    库布拉科夫在社交媒体说,这艘货船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目前位于乌克兰切尔诺莫斯克港。这艘船将装载乌克兰农产品并对外运送。

  • 孤独症患者可以识别他人面部情绪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典型症状就是存在社交障碍、语言障碍等,人们通常以为孤独症患者难以感知他人情绪。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表明,孤独症患者其实能够识别他人面部情绪。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国际期刊《孤独症研究》上发表两篇相关论文。研究人员以63名孤独症成年患者和67名普通成年人为研究对象,让他们在3至5小时内识别12种人类面部表情,如生气、悲伤等。

  • 能源价格飙升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面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飙升,英国家庭中兴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热潮,相关产品行情上涨,有的甚至供不应求,等待安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继续大幅上涨,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高位。能源咨询机构“康沃尔洞察”公司上周预测,到今年10月时,英国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超过3300英镑(1英镑约合8.1元人民币),同比飙升约70%;到明年1月时,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3600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保持这一水平。

  • 古巴储油罐爆炸起火 上百人受伤、17人失踪

    古巴一处储油基地5日晚遭雷击,油罐起火爆炸。古巴政府数据显示,截至6日晚,事故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121人受伤,另有17名消防员失踪。

    熊熊大火产生的浓烟甚至飘至大约100公里外的首都哈瓦那。古巴政府向外界求助,多个国家已经表示愿意提供支援。

    这处储油基地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市,共有8个储油罐。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5日晚上,一个储油罐遭雷击后起火。次日凌晨,火势蔓延至旁边一个储油罐,后者发生多次爆炸。古巴国家石油公司说,第一个油罐里存有大约2.6万立方米原油,占总容积一半;第二个油罐存有5.2万立方米燃油。

  •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致2死22伤

    新华社喀布尔8月6日电(记者 邹学冕)阿富汗警方6日证实,阿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爆炸发生在喀布尔第六警区,爆炸装置被放置在一个花瓶里。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