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价格飙升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版次:A03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面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飙升,英国家庭中兴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热潮,相关产品行情上涨,有的甚至供不应求,等待安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继续大幅上涨,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高位。能源咨询机构“康沃尔洞察”公司上周预测,到今年10月时,英国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超过3300英镑(1英镑约合8.1元人民币),同比飙升约70%;到明年1月时,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3600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保持这一水平。

暴涨的能源价格让人们收回太阳能电池板安装成本的时间大幅缩短。英国政府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节能信托”估算,一个三居室半独立式住宅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平均成本为6500英镑。以今年1月能源价格水平计算,仅经由节省能源支出这一途径,需要近11年才能收回安装成本。如果明年1月家庭平均年度能源账单达到3600英镑,收回安装成本的时间将缩短至3年9个月。

面对同比增长4倍的订单,太阳能电池板供应商“太阳棚”今年4月已停止做广告。依据公司说法,客户去年等上两三周就能装上太阳能电池板,目前则需要等两三个月。

木匠安迪·夏普住在诺福克郡,今年6月花费1.4万英镑、用时2天给自家住宅装上了一组太阳能电池板。他家每月电费因此由180英镑降至60英镑。为充分利用太阳能,一家人还改变一些生活习惯,比如,改在白天洗澡、使用洗衣机和洗碗机等。夏普打算再装一组,“希望能省下更多钱”。

依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法,受气候变化影响,英国近年夏季越来越热,这对推广太阳能电池板而言是个好消息。面对需求上涨,英国的一些能源企业开始提供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服务。

(新华社专特稿 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