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4版:时事
  • 多国政党谴责美方挑衅行为 明确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世界多国政党连日来谴责美方挑衅行为极不负责,明确表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严厉批评美方挑衅行为极不负责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政治局委员巴比表示,佩洛西的窜访是对中国内政的直接干涉,目的是为了加剧亚太地区紧张局势。美国这种极不负责的行为,与其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身份完全不符。

  • 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升幅为1.07%。

    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均衡。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在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全球主要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 奥运冠军组合徐诗晓/孙梦雅皮划艇世锦赛摘金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公 兵)中国皮划艇协会7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在加拿大达特茅斯举行的皮划艇(静水)世锦赛中,中国奥运冠军组合徐诗晓/孙梦雅获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林文君/帅常文斩获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银牌,东京奥运会亚军刘浩搭档季博文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铜牌。

  • “小田”改“大田” 稳产有信心

    新华社长沙8月7日电(记者 柳王敏)8月初,湖南省汨罗市忙碌的“双抢”基本结束。这个夏天,桃林寺镇高丰村的“大田”丰收成绩颇为亮眼:不仅有效种植面积增加了322亩,每亩早稻还增产150斤,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丰收源自今年“小田”改“大田”的实践。高丰村原有农田面积3271亩,分布在全村6个屋场,“巴掌田”“斗笠田”多,连片程度低,田块零碎使得生产低效,农户大面积承包种植意愿不强。

  • 江苏南京: 快乐过暑假

    小朋友们和家人一起在南京科技馆参观(8月6日摄)。

    8月6日,2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南京与父母团聚,并参观科技馆、学习非遗文化、参加运动会。

    新华社记者 李 博 摄

  • “清凉商品”走俏、“夜经济”升温……“夏日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近期,我国多地持续高温,热浪来袭的同时也催热了“夏日经济”。消暑类家电、家居用品等“清凉商品”走俏消费市场;多地夜市步行街烟火气升腾……

    “天气热了,就喜欢在家自制点冷饮,冰爽解暑。”北京市民李女士近日在某闪购平台订购了一台制冰机,1小时即时送货上门的“清凉体验”让她感到十分满意。

  • 打出“组合拳” 全力“稳大盘”

    (上接一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转供电加价系列活动,依法对4家公司转供电违规加价进行调查处理,中小微企业电价平均降幅达到0.30元/度以上。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小微企业160千瓦及以下“零投资”,已为1600余户小微企业节省投资近250万元。

  • 新时期做好血站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

    血站是收集血液和供应血液的公益性卫生机构,关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医疗用血安全,员工的思想政治意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采供血服务质量。因此,新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加强血站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实效性和创新性,保证血站文化氛围及基础工作管理,提高血站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 永保淮南海晏河清

    (上接一版)

    坚持行业整治不停歇

    持续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整治乱点乱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落实“2+1+X”行业整治攻坚机制,13家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组织开展工程建设“大扫除”、“清河清湖”等各类专项行动200余次,办理行政案件9600余件,罚没3400余万元。在信息网络领域,公安机关立电信诈骗案件3300余起,追回受害人损失960余万元。同时,坚持边打边建,健全行业整治工作机制13项,逐步实现了行业乱象由末端打击向前端治理的转变。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