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淮南海晏河清

版次:04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一版)

坚持行业整治不停歇

持续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整治乱点乱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落实“2+1+X”行业整治攻坚机制,13家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组织开展工程建设“大扫除”、“清河清湖”等各类专项行动200余次,办理行政案件9600余件,罚没3400余万元。在信息网络领域,公安机关立电信诈骗案件3300余起,追回受害人损失960余万元。同时,坚持边打边建,健全行业整治工作机制13项,逐步实现了行业乱象由末端打击向前端治理的转变。

坚持宣传发动不降档

我市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总牵引,市扫黑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了送法“六进”、知识竞答、作品征集、旁听庭审等一系列活动。

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切实提升宣传实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0余场次,制作大型广告牌350余块,发放折页、折扇、杯子等特色宣传品10万余份,千余块户外电子屏及数千台出租车顶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3.7万余次,“两微一抖”平台刊发专题文章200余篇次,向全市群众发送宣传短信300余万次,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坚持组织保障不减弱

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对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先后5次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50个先进集体、119个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嘉奖。

市县两级和各有关单位均调整成立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了工作规则,市委政法委专门成立扫黑除恶工作科,有力夯实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基础。将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纳入目标考核,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各县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坚持“垂直思维”,带头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提举措,全市上下形成高位推动、高压攻坚的斗争合力,做到了人员不少、力度不减、标准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