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组合拳” 全力“稳大盘”

版次:04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一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转供电加价系列活动,依法对4家公司转供电违规加价进行调查处理,中小微企业电价平均降幅达到0.30元/度以上。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小微企业160千瓦及以下“零投资”,已为1600余户小微企业节省投资近250万元。

严格落实省涉企降费政策,部分特种设备、餐饮住宿企业等十余项检验检测收费标准下降10%-20%,水土保持补偿费按照现行收费标准80%收取,降低国有产权交易收费标准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收费标准。

聚焦保障基本民生,民生商品供应到位

落实民生政策促进稳增长。市发改委牵头建立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储备清单,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同步建立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清单,涉及保障企业184家。

严格落实国家、省价格监测制度,扎实做好500多种常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分析和预警。组织动员“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开展惠民让利活动,稳定“菜篮子”商品价格,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与价格水平基本稳定。今年以来,已开展让利活动86天,销售让利菜品约520吨,让利金额约110万元。

建立健全粮油肉等重要民生商品的政府储备制度,完成5500吨成品粮、2100吨成品油和300吨冻猪肉的政府储备任务,积极应对市场价格波动,稳定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