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PPP项目亮相

版次:A01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日前,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是我市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类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前按期通车试运行。为确保项目高质量运行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本着精益求精、精细管理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时间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并对管廊供电设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低洼易积水路面等进行整改完善,为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总投资约17.4亿元。其中,中兴路北起国庆路、南至淮南高新区南纬七路,全长约10.6公里;南纬七路东起206国道、西至淮南高新区南经十四路,全长约6公里,施工内容均包括道路、桥涵、雨污水、交通、绿化、照明、电力排管等工程,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设计宽度60米,设计时速60公里。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6.34公里,由综合仓和燃气仓组成,施工内容包括土建(控制中心和人员出入口)、市政、安装等工程。该项目由中铁六局、中核华兴以联合体方式中标,并共同组建淮南市路兴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资、管理及运营单位。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运维期13年。项目通车意义重大,中兴路对加强大通区与淮南高新区交通联系,推动区域间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南纬七路的建成进一步拉伸了淮南高新区“筋骨”,为加快孔店等周边乡镇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陈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