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暑期安全公益宣讲

版次:A01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近日,潘集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和“阳光妈妈”留守儿童亲情关爱工作室,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暑假安全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知识竞答、讲述情景小故事、观看安全小视频、讲解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宣传儿童防溺、防骗、防触电、日常急救等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对孩子进行适当监管。相关部门和村居儿童主任定期走访摸排,加强宣传引导,切实防止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开展讲座11场,遍及11个乡镇(街道)群众和未成年人,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急救包700个,深受群众和未成年人的欢迎。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苏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