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副书记实现“双向奔赴”

本报记者 吴 巍

版次:A01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经过一个月以来的实践,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充实了假期,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会继续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8月4日上午,领到兼职团(工)委副书记聘书的安徽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孙昊宇说道。

当天,“淮青先锋”发展论坛暨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聘任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为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聆听部分兼职副书记履职情况汇报。

为着力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今年暑期,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广发招募令、英雄帖,面向全国高校选聘一批优秀在校大学生担任兼职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选拔信息发布后,得到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众多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面试、比选、公示等环节,首期产生兼职副书记136名,其中“双一流”高校38人,为乡镇(街道)团组织提供了新鲜血液。

据了解,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将参与为期一年的基层共青团工作,寒暑假期间,需到兼任地实地参与开展共青团工作;在校期间,则配合兼任地线上开展工作。具体工作中,大学生副书记们将围绕团青活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青少年关爱、“青年之家”建设、团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化身组织建设“岗位能手”、宣传推介“青年俊才”、招才引智“开路先锋”。

“选聘兼职副书记在淮南共青团历史上还是首次,此举既有利于深化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基层一线引入源头活水,又有利于青年学子在基层实践中开拓眼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是两全其美的‘双向奔赴’。”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悉,兼职期满后,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将会同兼职单位进行任期评议。对于表现合格的,出具兼任职务证明;表现优秀的,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省、市、县(区)的团内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推荐。对于作用发挥好的将给予表彰奖励,对履职期间表现良好、毕业后愿意留在淮南就业创业的学生,将优先享受我市人才发展优惠政策,给予就业创业相关补贴补助。

“兼职副书记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非常重要,将是‘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宝贵经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寄语全体大学生兼职副书记,希望大家发挥个人才干积极适应岗位,在基层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练就随机应变、顺势而为的本领。同时,要广泛宣传家乡、认同家乡、建设家乡,让家乡情结成为联结淮南发展和淮南青年的坚实纽带,用先进理念、丰富知识、勤劳精神服务家乡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