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A01版:检察新闻
  • 为人民司法 为大局服务

    本报通讯员 王来勇 本报记者 何婷婷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定不移以有效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以解决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严夯基固本,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 府检联动,守护淮河生态

    近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及市窑河创新渔业有限公司在淮河淮上码头附近开展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公益增殖放流活动。在检察机关以及相关部门的见证下,三名犯罪嫌疑人购买的近两万尾鱼苗被投放入淮河水域。

  • 暖民心顺民意 打造“温暖控申”

    本报讯 近年来,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完善控申检察各项工作职能,不断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标准,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控告申诉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造“温暖控申”。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温馨接访环境。该院建成12309检察服务中心,形成了线上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设立控申接待区,集检察长接待室、集体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律师接待室、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等多个功能窗口汇于一体,配备电脑、空调、打印机、饮水机、水杯、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设施,营造了安全健康整洁的环境,让信访群众感受温馨,有效提高了接访效率。

  • 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观念入民心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11月18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门前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民法典》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为业主、禁止放高利贷、保护个人信息、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亮点内容向过往的群众作耐心的宣传讲解并接受相关法律咨询。同时,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的重要性,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

  • “检”爱相伴 “未”爱同行

    本报讯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该院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开展弱势困境儿童特殊保护行动,与教育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弱势困境儿童协作机制,全面发挥检教阵地作用,为弱势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办理苏某某强奸案中,发现未成年人被害人家庭生活困难,父母离异,其母亲为精神智障人士,其父亲一人抚养四名子女,常年入不敷出,且该名未成年人被害人经鉴定为智力残疾四级,生活极其困难。该院考虑到其可能符合纳入低保条件,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联系,经民政部门核实,认为苏某某符合低保条件,为其办理了低保。同时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为苏某某申请司法救助金共计3.5万元。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