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发展“一盘棋” 融合“一家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自2018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蹄疾步稳。近日,记者在一线调研采访看到,三省一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重点区域率先突破、重大项目强化落实、重大平台深化合作,加快迈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 国务院成立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新华社郑州11月23日电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公安部、全国总工会、河南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方面参加,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强调,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财政部对部分证券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师作出处理处罚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申 铖)财政部23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资产评估机构联合检查情况的公告,对部分备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资产评估机构(以下称证券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师作出处理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开展了首次资产评估行业联合检查。2021年6月至8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组织7家财政部监管局,对15家证券评估机构进行了检查,共抽查资产评估报告262份。

  • 陕西中欧班列2022年开行突破4000列

    11月23日,满载家电产品的中欧班列在西安国际港站等待发车。

    当日,满载家电产品的X815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开往欧洲。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家电出口专列,同时也标志着陕西中欧班列2022年开行突破4000列。此次中欧班列家电出口专列的开行,为助力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推动“中国智造”走向欧洲,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新华社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 侯雪静 林善传)记者23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该机组是目前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

  • 提高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个人养老金如何发力?

    前不久,《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正式发布,引发广泛关注。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来自部委、学术界、金融机构等方面的权威人士就如何推动我国个人养老金发展展开讨论。

    “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说,要充分利用税收优惠等支持政策,引导具备条件的人员积极参加,让他们在退休后能够再多一份保障。

  • 上海:打造五大未来产业集群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龚 雯)记者23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提出打造未来健康、未来智能等五大未来产业集群,争取到2030年未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左右。

    据介绍,上海谋划未来产业布局方向,主要考虑五个标准:技术的前沿性、需求的突破性、影响的颠覆性、价值的战略性和前景的爆发性。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