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保护渔业资源 造福子孙后代

    本报记者 苏 强

    执法巡逻快艇慢慢加速顺流而下,在宽阔的河面上划开一道优美的波浪,快艇上的国旗迎风招展,让人倍感庄严和自豪。

    日前,我市开展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

    “近期是大部分经济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我们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开展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淮河干流等重要水域禁渔期的管理秩序。”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是检查禁渔期管理落实情况,查看禁渔水域是否存在捕捞船舶、捕捞网具、捕捞行为等,将全面清除违规渔具,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时,还将依法加强垂钓管理,严厉打击利用或者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的行为。”

  • 多举措关爱当好货车司机“娘家人”

    本报讯 按照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市总工会认真谋划、积极探索,扎实推进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让货车司机群体切实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

    聚焦科学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市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切实维护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题推进会,科室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协调,通过推进普惠性服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特色活动、扎实有效的权益维护举措,不断把货车司机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 我市不断夯实水利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聚焦农村供水、灌区建设、小微水体治理等,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农村供水、防农田涝水、促灌区节水、抓河湖畅水等工作,不断夯实了水利基础,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据了解,在保农村供水上,我市对全市农村供水工程的净化消毒设备进行了改造更新,全市1至3月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质抽检全部合格。同时,年度规划投资17421万元的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在防农田涝水上,我市落实了全市92座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和防汛“三个责任人”,并对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等进行调试升级,保障数据到报率和精准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了水旱灾害防御万无一失。在促灌区节水上,我市稳步推进永幸河等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前期工作,启动了朱集等10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申报。密切关注蓄水形势变化,掌握用水需求,有序组织瓦西、安丰塘、寿丰等灌区开展了灌溉。在抓河湖畅水上,我市启动颍凤河、姚皋湖省级示范河湖建设,着力打造“幸福河湖”。建立并完善了273处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名录,将河湖长制体系向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延伸。

  • 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本报讯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城市节水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5月15日上午,我市在首创水务公司门前举行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节水和科学用水知识。

  • 复学复课 法治相伴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组成,近日,潘集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淮南中山学校,为同学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使学生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学生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让孩子们更深刻地加强是非分辨能力、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

  • 政务服务出实招 多措并举惠民生

    本报讯 自4月25日恢复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下窗口业务办理以来,八公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码消杀、守护健康。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共有26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30多名,涉及公安、人社、医保、民政、运管、市场、税务、卫健、公共事业等各单位、各部门。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恢复线下服务之初,该中心就邀请专业消杀队伍对大厅地面、台面、自助区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并抓好常态化消杀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厅内1天4次日常消杀。定期开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窗口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医用手套,实现办件一件一消杀、台面一次一清理。同时在做好入厅办事群众三码联查、测温的基础上,实行进入总量动态控制制度,厅内瞬时限流人数为30人,当达到峰值时,适时调整,在大厅入口处控制人员进入量,做到出入动态平衡。

  • “疫”线坚守交出抗疫答卷

    疫情发生以来,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疫工作各条战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诠释人大使命和担当,用心书写一份令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逆行出征,包保下沉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助力村、社区防控,坚决筑牢基层防控工作防线,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领导包保,高位推进;干部下沉,守好阵地,区人大机关组建1支党员先锋队,设立11个党员先锋岗、11个党员责任区,20名党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代表带头,多方联动,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致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近日,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开展了干部职工普法廉政教育,及增强新形势下医护人员如何应对病毒感染性流行病学的防控知识等。 本报通讯员 摄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