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4版:时事广告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 吉林省春播已超八成

    据新华社长春5月15日电 当前正值我国东北地区春耕高峰期,记者采访了解到,吉林省各地春耕正有序推进,目前全省粮食作物完成播种已超八成,速度快于上年同期。

    目前,吉林省玉米播种已接近尾声,各地进入旱田大豆播种和水田插秧高峰期。在松原市乾安县所字镇,种粮大户金殿宝正在进行大豆播种作业。金殿宝说,大豆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亩。在产稻大县镇赉县的嘎什根乡,田野里不少稻农正熟练操作手扶式插秧机,一盘盘嫩绿的稻苗正被移栽到水田。嘎什根乡二力把村村民沈丽娜说,今年种了100多亩水稻,预计20日左右完成插秧。

  • 周进强当选国际拳联独立执委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据中国拳击协会15日消息,2022年国际拳联代表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周进强成功当选国际拳联独立执委。

    本次国际拳联代表大会共有155个国家和地区拳击协会的代表出席,周进强以线上方式参会。参与本届独立执委竞选的共有来自五大洲的20位候选人。根据国际拳联章程,最终投票选出的10名独立执委中应至少包括5名女性,且每个大洲至少要有1名执委。经过投票,周进强与来自美国、摩洛哥、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其他9名代表当选。

  • 港铁东铁线过海段通车逾2000人抢搭头班车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 港铁东铁线过海段15日通车,超过2000名市民抢搭于当日上午5时25分由港岛湾仔的会展站开出的“首日特别班”,该班次开出约5分钟后抵达九龙的红磡站。

    15日清晨时分已有不少市民在会展站外排队等候见证通车,港铁人员提前开放车站进出口。港铁公司主席欧阳伯权和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等于会展站迎接首批乘客。

  • 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发布2022年“最美家庭”先进事迹

    陈晓冬(左二)家庭照片。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户2022年“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倪伯苍、秦亮、陈晓冬、勉莉莎、乔安山、刘军、马学仁、顾旭昌、蔡学岭、江来柱10户家庭光荣入选。 新华社 发

  • 采取“零容忍”态度 实施“最严格”措施

    (上接一版)分局值班领导立即指挥调度治安流调专班、朝阳派出所和视频侦查警力迅速开展工作,于当晚找到肖某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1日,肖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政府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拘留9天(因疫情暂不执行)。

    4月12日,市民程某在田家庵区万达住宅楼翻越隔离栏时,被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制止。心生不满的程某不仅辱骂防疫人员,还通过掐颈、掌掴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殴打。接报后,田家庵公安分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程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调查。5月11日,程某因妨害公务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 会选、会看、会烹……这些膳食好习惯帮你吃出健康

    5月15日至21日是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提倡大众更好地利用食物,在烹调中减油减盐,享受食物的天然美味。

    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会带来严重的疾病负担,2018年全球营养报告指出,全球近五分之一的死亡与饮食相关,其中主要原因是高盐,全谷物、水果、坚果摄入量少,以及能量不平衡。如何规划我们的饮食才最合理?怎样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材,烹调出健康又美味的食物?营养专家给出建议。

  • 淮南市金融系统全力以“复”助企纾困共战“疫”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协同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联合发力,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金融23条”等助企纾困政策在淮南落地落实。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