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1版:头版
  • 习近平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致电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祝贺他就任阿联酋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加深。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穆罕默德总统一道努力,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习近平就阿联酋总统哈利法逝世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唁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因病逝世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哈利法总统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哈利法总统亲属及阿联酋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强调,哈利法总统致力于维护阿联酋政治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受阿联酋人民尊敬爱戴。哈利法总统生前致力于中阿友好,为促进中阿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他的不幸逝世是阿联酋人民的巨大损失,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中阿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不断巩固和发展。

  •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

  •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本报讯 5月13日,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梳理、科学归类、细化举措,抓实抓紧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文见宝、宋立敏、杨进、胡东辉、陆晞、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报讯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大通区调研生态修复、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持续发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 抓机遇优规划创机制强招商促融合 全面激发园区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潘集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要素链协同、服务链精准,推动企业稳产达产、项目提速增效、市场有序安全、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陪同。

  • 坚持综合施策 推进投资融资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本报讯 5月14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前往凤台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投资融资,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奠定坚实支撑。

    张孝成先后来到凤台经开区桂集片区、电子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走访安徽洁诺德塑胶公司、产业孵化器项目、安徽诺宇新能源科技公司、安徽大江新能源公司、安徽旺顺源光电科技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达产经营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乘势而上不断做大做强。

  • 采取“零容忍”态度 实施“最严格”措施

    本报记者 陈崇韧 本报通讯员 王东田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令,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通行查验、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的同时,对造谣生事、隐瞒行程、拒不执行禁令等涉疫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实施“最严格”措施,一经发现一律快查严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