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见证西藏大变化

    在澳大利亚知名流行病学专家麦克·图尔教授位于墨尔本的办公室里,珍藏着几个从中国西藏带回来的精美刺绣门帘。它们是西藏传统的手工艺品。

    作为澳大利亚伯内特医学研究院的副首席研究员,图尔曾在西藏帮助改善当地卫生医疗设施并培训专业人员。“那里(这些年)的变化非常大。”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说。

  • 俄乌冲突致粮食、能源危机?俄罗斯驳斥G7指责

    七国集团(G7)14日警告,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正引爆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威胁贫困国家,声称俄罗斯应该承担责任。俄罗斯外交部驳斥这一说法,强调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才是粮价上涨的原因。

    【甩锅俄罗斯】

    德国是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七国集团外长12日至14日在德国北部靠近波罗的海的度假胜地魏森豪斯开会,讨论俄乌局势。七国集团在14日发布的声明中说:“俄罗斯‘入侵’引发的粮食和能源危机是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如今威胁全球那些最为脆弱的群体。”

  • 中企投建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启动试运营

    这是5月14日拍摄的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

    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14日启动试运营。内罗毕快速路连接内罗毕市区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途经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场、议会大厦、总统府等重要地标,全长27.1公里,于2020年9月启动施工建设。

  • 不幸遭枪击失明 美国小伙子坚守滑板梦想

    美国旧金山市小伙齐恩·里克斯-盖恩斯酷爱滑板,但去年不幸遭遇枪击,双目失明。他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坚守成为职业滑板选手的梦想,如今依旧活跃在滑板场上。

    法新社15日援引里克斯-盖恩斯的话说:“当我跃上滑板,我感觉与往昔岁月有了联系……肩上压力轻了一些。”

  • 葡萄牙举办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新华社里斯本5月14日电 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二届葡萄牙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14日在线上举行。

    比赛包括主题演讲、抽签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部分,演讲题目是《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角逐,来自阿卡西欧卡拉赞都阿尔德工程师中学的卡罗琳娜·阿莫鲁索获得冠军,将代表葡萄牙参加全球“汉语桥”总决赛,来自埃尔瓦什桑乔二世中学的贝尔纳多·塞凯拉荣获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 拉脱维亚第19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线上举行

    新华社里加5月14日电 拉脱维亚第19届“汉语桥”中文比赛14日以线上形式举行。

    当天,共有24名来自拉脱维亚十多所大中小学的学生和社会人士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娜·尼基京娜和叶娃·萨利尼亚分获中学生高级组和大学成人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拉脱维亚前往中国参加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韦罗妮卡·纳斯列迪诺娃和丹尼埃尔斯·范卢别克斯分获小学高级组第一名和第二名,他们将代表拉脱维亚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全球决赛。

  • 美国纽约州超市枪击案致死至少10人枪手落网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1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18岁男性,已被逮捕。

    【直播枪击】

    据美联社报道,枪手为白人,身穿迷彩服和防弹衣,戴头盔。借助固定在头盔上的摄像头,枪手经由游戏直播平台直播枪击过程至少两分钟,随后平台中断直播。

  •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落幕

    新华社开罗5月14日电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14日在位于开罗的艾因夏姆斯大学落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包含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12名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讲述中埃合作、汉语学习经历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等。经过激烈角逐,开罗大学2名选手荣获特等奖,艾因夏姆斯大学1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 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大型民俗文化巡游

    5月14日,参加民俗文化巡游的演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为观众表演。

    当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大型民俗文化巡游,来自不同社区或团体的人们组成表演方阵,穿行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街巷间,向人们展示多样的文化色彩。 新华社 发

  • 美国威斯康星州发生3起枪击事件致21人受伤

    新华社芝加哥5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13日傍晚接连发生3起枪击事件,共造成21人受伤。

    据报道,这3起枪击都发生在密尔沃基市中心娱乐区,当时上万人正聚集在这里观看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东部半决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伤者均无生命危险,警方已逮捕11人。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