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夯实水利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版次:A01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聚焦农村供水、灌区建设、小微水体治理等,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农村供水、防农田涝水、促灌区节水、抓河湖畅水等工作,不断夯实了水利基础,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据了解,在保农村供水上,我市对全市农村供水工程的净化消毒设备进行了改造更新,全市1至3月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质抽检全部合格。同时,年度规划投资17421万元的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在防农田涝水上,我市落实了全市92座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和防汛“三个责任人”,并对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等进行调试升级,保障数据到报率和精准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了水旱灾害防御万无一失。在促灌区节水上,我市稳步推进永幸河等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前期工作,启动了朱集等10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申报。密切关注蓄水形势变化,掌握用水需求,有序组织瓦西、安丰塘、寿丰等灌区开展了灌溉。在抓河湖畅水上,我市启动颍凤河、姚皋湖省级示范河湖建设,着力打造“幸福河湖”。建立并完善了273处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名录,将河湖长制体系向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延伸。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