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出实招 多措并举惠民生

版次:A01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自4月25日恢复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下窗口业务办理以来,八公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码消杀、守护健康。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共有26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30多名,涉及公安、人社、医保、民政、运管、市场、税务、卫健、公共事业等各单位、各部门。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恢复线下服务之初,该中心就邀请专业消杀队伍对大厅地面、台面、自助区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并抓好常态化消杀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厅内1天4次日常消杀。定期开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窗口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医用手套,实现办件一件一消杀、台面一次一清理。同时在做好入厅办事群众三码联查、测温的基础上,实行进入总量动态控制制度,厅内瞬时限流人数为30人,当达到峰值时,适时调整,在大厅入口处控制人员进入量,做到出入动态平衡。

来之能办、来之即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联系各派驻单位,配齐配强业务骨干,确保所有窗口正常对外办理业务,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各类办事需求。自4月25日以来,日均入厅办事群众达200余人次,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其中办理涉企业务134件、涉税业务364件,公安户政595件,医保类323件、婚姻登记58件。

帮办代办、服务暖心。靠前站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该中心积极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者主动提供各类代办、帮办服务,自恢复线下业务办理以来共帮助群众代办帮办公共事业缴费400余笔,同时积极发挥轮椅、书写屏等便民设施功能,帮扶行动不便者、视力听力障碍人员10余人次。

据了解,针对即将到来的520结婚高峰期,八公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提前谋划,依托皖事通、民政等预约登记系统,实时掌握预约人数,主动协调民政部门增加工作人员3名,另外组织保安、志愿者、机关干部共同成立服务队,开辟520婚姻登记专门通道进行三码核验,引导群众有序入厅、分散就座、高效办理,全力为新婚佳人们营造愉快、便捷的登记氛围。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本报通讯员 于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