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 节前执行亮剑彰显司法温度力量

    “法官,我在菜市场看到被执行人了……”

    “法官,我现在就在被执行人家门口,他回来了,你们赶紧来……”

    春节前夕,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此起彼伏,为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抓住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机,凤台县法院开展“迎新春、促执行”执行110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在寒冬中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与力量。

  • 我市扎实开展车用机油执法打假行动

    本报讯 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聚焦车用机油质量安全,强化执法力度,扎实开展“车用机油”专项打假行动。

    突出重点单位,加强线索摸排。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与相关厂家充分沟通,先行对辖区机油市场进行调查了解,初步摸排销售假冒机油线索,确定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机油经营单位、汽修厂为重点单位,以车用机油、润滑油为重点品种,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案件查处精准。

  • 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家属,参加了今天的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深感震撼,在理解支持爱人工作的同时,我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

    近日,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邀请部分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参观院史荣誉室,观看警示教育片,举行“廉洁家庭”座谈,干警家属毕小玲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为了家庭幸福,为了老人健康和子女平安,我要更好地发挥家属日常监督作用,把好廉政关,守廉政之约,树清正之风,共建和谐之家。”

  • 胡常引入选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本报讯 日前,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2022年12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引进中草药种植技术,带动家乡200多户贫困户脱贫的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职工胡常引获评先进个人典型。

    胡常引,安徽省首位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全国仅有的两位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之一。2012年,胡常引家庭接连遭遇不幸——父亲病世,哥哥车祸受伤住院,家中欠下巨额外债,但她义无反顾为一位患急性白血病的年轻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她隐瞒高敏体质、高凝血质、先天性心室畸形等身体特殊情况,在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因血液高凝导致采集机器异常,不得不拔掉针头,输液稀释后,重新穿刺采集,反复数次,采集过程整整历时9个小时,胡常引成为全国罕见的采集时间最长的捐献者。2018年,患者需要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刚新婚不久且经历车祸的胡常引坚定表示愿意捐献,但因患者突然病情变化,捐献被迫终止。2020年,患者病情又一次复发。胡常引主动放弃备孕计划,顾不上家中正遭受洪灾,瞒着双方父母,默默第三次踏上挽救生命的征途,经过4个小时采集,为患者再度送去“生命的火种”。一次承诺、三度履约、两次捐献,胡常引用人间大爱守护患者生命。

  • 高质量完成“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

    本报讯 为更好地向应征大学生提供兵役服务和学业服务,淮南联合大学努力加强和规范征兵工作,高质量提前完成“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

    该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站和兵役服务站,各部门、各学院相互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提供精准化的服务保障,积极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2020年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副站长胡肖明获得“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全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双拥广场话国防

    近日,“新春送祝福 国防教育下基层”活动在谢家集区孙庙乡范咀村双拥文化广场举行。该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征兵宣传新年挂历,现场为假期返乡的适龄青年讲解国防基本理论知识,阐述青年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本报通讯员 王 硕 秦 龙 本报记者 苏 强 摄

  • 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 寿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发力,精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寿县新桥产业园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和平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发展机遇,推进合淮两市共建合肥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作建设。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通过市场化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电气等主导产业再筛选一批优质项目进行跟踪洽谈,优化完善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库,通过组建服务专班、优化服务流程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攻坚落地一批重大项目,2022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0个,总投资约542亿元;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26个,总投资约135亿元,航天锂电、太蓝新能源电池、全盛新能源等项目加快推进,拓普、利来、百大电器、丰树物流、中南高科、安徽佳海等项目加快建设,引资规模、项目质量均为历年最好。

  • 脱下军装 勇当创业“排头兵”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时刻牢记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退役军人、凤台县双拥门店负责人袁树银近日在县双拥领导小组为新加入拥军单位、军创企业举行授牌仪式上表示:“凡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门店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一律给予9.5折的优惠。”

  • 不爱红妆爱武装 矢志强军固国防

    “带着感情爱武装,带着团队建武装,带着使命用武装。”安成镇党委委员、专武部长王迎春任职以来,连续两年被田家庵区表彰为武装工作先进个人,安成镇也先后获得“武装工作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作为基层专武部长,穿上军装的她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在本职岗位上精心习武、专心务武,用实际行动谱写兴武强军的时代凯歌。

  • 数字乡村建设焕发新气象

    八公山区充分发挥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优势,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农村治理水平和农民生活品质,努力为乡村构筑“智慧大脑”,为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注入“智慧基因”。 本报记者 陈海涛 摄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