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责任

    本报讯 1月20日上午,副市长陆晞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陆晞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淮南佳佳恒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润发店、龙湖景区、淮南市淮公馆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查看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餐饮安全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 民俗“踩街”闹新春 古韵新风年味浓

    唢呐声声、锣鼓锵锵,花鼓灯跳起来,狮子舞起来……1月20日一大早,凤台县凤城大道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我们的节日·春节”凤台县民俗“踩街”迎新年闹新春活动如期举行,让迎新春、过大年的节日喜庆氛围更加浓厚。

    “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踩街’活动了,很多民俗表演勾起了我们的记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城关镇居民王刚高兴地告诉笔者。

  • 我市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截至1月16日,我市通过“一卡通惠民系统”发放冬春救助资金599万元,惠及受灾群众38341人,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为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率先对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资金指标下发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督促各县区启动资金发放工作,按规定时序倒排工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该局成立市级冬春救助专项督查组,各相关县区分别成立本级检查组,采用线上调度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开展冬春救助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整改,保证资金分配阶段“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落实到位,确保救助工作规范有序、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 专项整治安全风险 打造平安祥和春节

    本报讯 大通区自2022年12月中旬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春节期间打假力度。该区重点查处生产、加工、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及混淆商品、虚假宣传、虚假标识、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清查,突出对快件寄递渠道、物流园区、农村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假冒伪劣重点高发频发区域的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守护学生健康安全;针对防疫物品、药品、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等重点消费品以及侵犯知识产权、标称“电商专供”等商品、各类计量器具等,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侵犯知识产权、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等违法行为。对涉嫌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侵权混淆难以认定的产品,加大检查频次,发现其存在质量问题或食品安全问题的,加重处罚。

  • 古镇送春联

    近日,我市部分书法家走进千年古镇——上窑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共书写春联200余副、福字150余幅,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方 艳 摄

  • 我市完成“冠脉支架”采购任务

    本报讯 近日,我市积极落实集采政策,超额完成冠脉支架第二采购年度采购任务。

    “冠脉支架”是国家医保局在高值医用耗材领域打响的集采“第一枪”,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是全面深化医药领域集中采购改革的关键一环。第二采购年度,我市上报支架采购量为480个,实际采购1050个,完成比例为218.7%,集采产品供应充足稳定。住院患者植入2个支架,仅耗材一项可为患者节省费用2万多元,可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 擦亮古城“颜值”喜迎新春

    本报讯 连日来,寿县在城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保洁专项提升工作,擦亮古城“颜值”,喜迎新春佳节,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整洁、良好的城区生活、旅游环境。

    此次提升工作重点为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街道巷口、商业大街、城市出入口、护城河、景观渠水体、车站、广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寿县城管局组织机械人力集中清理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道路外排范围内暴露垃圾、杂物等,增加清扫保洁频次、洒水降尘次数,及时清运垃圾杂物,对护城河、景观渠水面漂浮物垃圾进行打捞。同时,加大对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清运车辆、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的定期清洁。

  • 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出成效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淮南经开区关工委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淮南经开区关工委在全区中学生中开展阅读《淮南日报》和《淮河早报》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学生中入脑入心、学出成效。

  • 丰富学校育人内涵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报记者 朱庆磊

    谢家集区第二小学始建于1964年。学校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人为本、文化立校、特色引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学校荣获国家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学校、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国家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优秀学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安徽省小手球体育特色学校、安徽省示范家长学校、安徽省手球项目后备人才基地、淮南市文明校园等荣誉。

  •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传递呼声解决诉求

    本报讯 2022年,凤台县城关镇人大积极传递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采取有效举措,实现代表履职有平台、有机制、有保障,促进镇级人大代表为城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镇人大利用党委理论学习、视察调研活动、主席团会议、代表小组会议等平台,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人大论坛的学习项目中上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代表履职相关法律,代表自我学习,提升法律素养。镇人大主席团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上级重要精神和文件,组织代表参加平安建设专题教育会,培养代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 致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春节将至,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淮南市委政法委真诚地倡议全市家长朋友们监督未成年人自觉做到三“严”:

    严把“社交关”。不与社会闲杂、无业人员交往,不进入KTV、网吧、电竞酒店、酒吧等娱乐场所,不沉迷于游戏,坚决不接触毒品、不参与赌博,不打架斗殴,不寻衅滋事,不违法乱纪,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

  • 康复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介绍,新冠病毒感染者进入康复期或者康复末期,要保持平和心态,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同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表示,更好度过康复期,不能突然剧烈运动。有氧运动会导致心率加快,耗氧量增加,过度的无氧运动也会造成乳酸堆积。同时,也要“动静结合”,不能躺着一点也不动,防止出现血栓等栓塞性疾病。可以将运动标准下降到低于原体能的1/3。与此同时,要避免熬夜,戒烟戒酒,做好生活方式管理。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