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出成效

版次:02  2023年01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淮南经开区关工委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淮南经开区关工委在全区中学生中开展阅读《淮南日报》和《淮河早报》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学生中入脑入心、学出成效。

据了解,为保障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淮南经开区关工委协调宣传部门,向每个中学班级赠送《淮南日报》和《淮河早报》,学校相应配置好报架报夹,并安排班干负责对报纸进行日常管理。阅读活动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各学校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班主任与中学生“我们一起读党报”活动;组织一次以读报用报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每个学期由学校集中组织一次与阅读《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有密切联系的征文演讲、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活动,区关工委适当给予奖品支持,优秀文章将向《淮南日报》和《淮河早报》推荐。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