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

版次:02  2023年01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亲爱的孩子们、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春节将至,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淮南市委政法委真诚地倡议全市家长朋友们监督未成年人自觉做到三“严”:

严把“社交关”。不与社会闲杂、无业人员交往,不进入KTV、网吧、电竞酒店、酒吧等娱乐场所,不沉迷于游戏,坚决不接触毒品、不参与赌博,不打架斗殴,不寻衅滋事,不违法乱纪,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

严把“防护关”。孩子外出须征得家长同意,孩子外出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增强防骗意识,不泄露个人及家庭信息。文明上网,不浏览有害信息,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严把“安全关”。不到结冰水域或者冰面上玩耍,严防冻伤、摔伤、溺水等事故发生。注重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烟花爆竹伤害。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遵守交通安全。

纸短情长,诚心正意。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需要各方力量和衷共济,尤其需要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提高自护和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我们职责所在,使命必达。我们愿与家长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淮南市委政法委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