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 勇当创业“排头兵”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本报通讯员 刘明勇

版次:03  2023年01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时刻牢记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退役军人、凤台县双拥门店负责人袁树银近日在县双拥领导小组为新加入拥军单位、军创企业举行授牌仪式上表示:“凡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门店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一律给予9.5折的优惠。”

这是凤台县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引领退役军人勇当创业“排头兵”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本次加入的4家拥军企业、16家拥军门店及6家军创企业涵盖生活服务、医疗卫生、社会组织等行业,通过免费、打折等方式为全县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老兵等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践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拥军模式。

多年来,凤台县不断加强社会化拥军建设,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氛围日益浓厚,特色的拥军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聚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磅礴力量,连续四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目前,行业系统拥军已成为凤台县拥军的一大亮点,截至目前,全县已挂牌50家拥军单位(4家酒店“军人驿站”、10家“拥军企业”、30家“拥军门店”、4家“拥军社会组织”、1家拥军医院、1个“拥军协会”),涵盖金融、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法律行业、社会组织等行业,小到餐饮店,大到医院、银行、商场、酒店,遍布大街小巷。这股社会化拥军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愿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格局,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开创了新时代凤台县双拥工作新局面,擦亮了省双拥模范县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