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妆爱武装 矢志强军固国防

本报记者 张昌涛

版次:03  2023年01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带着感情爱武装,带着团队建武装,带着使命用武装。”安成镇党委委员、专武部长王迎春任职以来,连续两年被田家庵区表彰为武装工作先进个人,安成镇也先后获得“武装工作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作为基层专武部长,穿上军装的她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在本职岗位上精心习武、专心务武,用实际行动谱写兴武强军的时代凯歌。

严格带兵的女排长。安成镇民兵排,常年担负田家庵区应急值班任务,身为排长的王迎春,在队伍的组建、管理、教育和训练等方面没少下功夫。在民兵的眼里,王排长个子高、嗓门大,抓工作身先士卒、雷厉风行。带队参加民兵训练,王迎春始终站在第一排,当好示范表率。个别民兵不服管,在王排长的“真本事”面前,不得不口服心服。今年元旦,接到田家庵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拉动点验的任务,因病身体尚未痊愈的王迎春,立即收拢补充人员装备,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圆满完成检查任务。

基层抓建的排头兵。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是专武部长开展工作的阵地和平台。上任之初,王迎春就积极申请筹措资金10万余元,着手升级改造镇武装部“两室一库”,全面推进村(社区)青年民兵之家建设,严格落实学习教育、日常会议和民兵管理等制度规定,切实正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四个秩序。2022年8月份,安成镇率先完成基层武装工作达标建设全覆盖任务,先后高标准迎接市区两级基层正规化管理示范观摩任务。

征兵宣传的号角手。兵员征集是基层专武部长的中心工作,尤其是“一年两征”征兵政策调整后,征兵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为了更多发动大学毕业生入伍,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和家里户外,总能看到王迎春忙碌的身影,她不厌其烦地给预征对象宣传征兵政策,帮助答疑解惑。石头埠村大学毕业生小刘担心入伍后家中无人照顾,王迎春一边给他讲“有大家才有小家”的道理,一边主动帮助小刘协调解决家中困难,最终小刘被真情打动主动报名。安成镇连续2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五率”量化排名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服务群众的热心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王迎春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她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中坚骨干作用,先后动员民兵200余人次,积极开展防汛救灾、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每年“八一”和春节期间,王迎春都要深入辖区军烈属、伤残军人和困难群众等家庭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对辖区参军入伍的每一个家庭,王迎春手头都有一本账,有事没事上门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谁家有困难和矛盾,及时伸出手帮衬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