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本报记者 苏 强

版次:03  2023年01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家属,参加了今天的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深感震撼,在理解支持爱人工作的同时,我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

近日,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邀请部分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参观院史荣誉室,观看警示教育片,举行“廉洁家庭”座谈,干警家属毕小玲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为了家庭幸福,为了老人健康和子女平安,我要更好地发挥家属日常监督作用,把好廉政关,守廉政之约,树清正之风,共建和谐之家。”

“提醒就是关怀,严管就是厚爱。”面对妻子的理解支持,毕小玲的丈夫李斌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将紧绷廉洁司法之弦,对权力保持敬畏,对法纪常怀尊崇,对岗位倍加珍惜,更加注重家风建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廉洁自律坚守公平正义。”

“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家庭助廉’为突破口,敲响廉政警钟,将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开展了此次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的一年,我们真诚地希望干警家属在廉洁自律、道德操守、遵纪守法上当好亲人拒腐防变的监督员,本着对家人爱护、对家庭负责的态度,算好‘亲情账’、‘健康账’、‘经济账’、‘政治账’、‘平安账’,当发现有人来家送礼时,有来历不明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时,爱人经常参加应酬半夜而归时,请家属在关心关爱的同时,做好提醒监督,防微杜渐。常吹家庭‘廉洁风’,多念家庭‘廉政经’,常敲反腐倡廉‘警示钟’,严把八小时外‘交友关’,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时刻警钟长鸣。”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今天的‘廉洁家风’座谈会上,我们组织干警及家属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倡议书》《致全院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家属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发言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意义深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往往是一些人拉拢腐蚀、‘围猎’干部及家属的敏感节点,不仅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廉洁家风,自觉立家规、培家风、正品行、严家教,管好亲属和身边人,我们希望家属也要当好‘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2022年,谢家集区人民法院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队伍建设呈现良好面貌,审判质效位列全省前列,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每一位干警的心血和汗水,更离不开家属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谢家集区人民法院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我们将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筑牢廉洁自律屏障、当好‘廉内助’。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扩大范围,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风和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加强拒腐防变,做到廉政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