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1版:长三角新闻
  • 长三角距离世界级城市群还有多远

    8月8日,上海市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00万标箱,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

    上海与长三角城市群有市场交流和产业分工,上海自贸区持续释放带动长三角城市群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长三角城市群已然初具世界级城市群的雏形。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长三角城市群要真正打造成世界级城市群,需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通过顶层设计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站在高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上实现增量。

  • 再上一把“锁”!闵行加强住宅建设质量全流程监管

    记者近日从闵行区建管委获悉,针对常见的设计和施工的质量通病,闵行区加强设计前期的源头质量管理,经过一年多的研究,推出《加强闵行区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管控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在闵行新建住宅工程建设项目中实施,从土地出让合同、施工图审查等环节加强全区住宅建设全流程监管,源头化解矛盾隐患,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补齐短板,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立秋天未凉 芡实采收忙

    8月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杭头村的大圩里,农民忙着采收芡实。

    近年来,庐江县充分发挥万亩水乡的水田资源优势,鼓励农民种植芡实。芡实种植带动一大批农民增收致富,小小芡实成了农民的“致富果”。

    新华网 发(左学长 摄)

  • 嘉兴打造长三角“敬老通”应用

    早起洗漱完毕,退休教师徐跃兴和老伴拿着新办理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乘车去附近菜场买菜,顺便去药店买盒降压药。“以前乘车我和老伴要带老年卡,买药又要带社保卡,现在一张卡就都解决了。”说起这些变化,两位老人十分开心。

    在浙江嘉善大云碧云花园景区,来自江苏的宋先生拿着相机,准备随时留住这夏日光影。“我今年72岁,景区门票全免,乘公交车也能享受当地老人免费待遇。”宋先生开心地说道。

  • 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手闯世界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步入常态,目前已获得浙沪跨港区供油常态化、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等实践成果,开放发展不断深化。

    2021年5月,长三角三省一市有关领导签署《长三角自贸试验区一体化发展备忘录》,成立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旨在共享各自贸试验区优势长板资源,共同谋划引领区域协调发展的着力点。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