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西藏:团结奋进推动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出席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来到西藏,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怀。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笃行不怠,携手奋进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康庄大道上。

  •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出美国的罪行不仅导致中东等地战火连连,战乱频仍,深陷冲突泥潭和安全困境,而且导致当地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人格尊严和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生存权、发展权等遭受严重损害。

  • 国家防总针对广东、广西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9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9日11时针对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今年第7号台风预计将于10日中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南海大部海域、琼州海峡和广东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6至7级风,南海北部海域和广东中西部沿海风力可达8至9级、阵风10至12级。广东南部、海南岛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暴雨。

  •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 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与之相关的投机、炒作、诈骗等活动愈演愈烈,一些网民受投资虚拟货币可获高额回报等虚假宣传迷惑,盲目参与到相关交易活动中,给自身财产带来较大损失。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高度重视网民举报线索,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

  • 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8月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泰景一号01/02星和东海一号卫星共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 发(汪江波 摄)

  • 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全球第二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高 敬)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9日介绍,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运核电机组54台,在建核电机组23台,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数为全球第二。

    他是在当天举行的第29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开幕式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 贵州龙里:小县城走上产城融合路

    紧邻贵州省会贵阳,一个总人口不到25万、十年前贫困发生率17.71%的县,三次产业比重从2011年的12.0:68.9:19.1,调整为2021年的6:52.1:41.9;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4.0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50.69亿元……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紧盯“融贵阳”加快发展,补齐交通短板、优化服务功能、完善产业配套,走出一条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