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中方代表主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 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

    新华社联合国8月8日电应中国、阿联酋、法国、爱尔兰、挪威要求,联合国安理会8日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公开会。中国是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会议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在推进“两国方案”方面采取实质性步骤,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 欧洲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多家欧洲跨国企业近期相继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在新冠疫情反复、供应链中断、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的背景下,这些跨国企业上半年仍实现营收增长,其在中国市场业绩表现尤为突出。这为它们在中国市场继续扩大投资注入动力。

    中国市场业绩不俗

  •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

    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 邓仙来)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这是美国迄今向乌克兰提供的规模最大的单次安全援助。

    根据国防部当天发表的声明,此轮安全援助包括分别与美方此前向乌方提供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弹系统”和“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适配的弹药、7.5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20门120毫米口径迫击炮和2万发适配炮弹、1000个“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数百个AT4反坦克火箭筒以及50辆装甲医疗救护车等。

  • 肯尼亚举行大选投票

    8月9日,选民在肯尼亚韦希加郡一投票站投票。当日,肯尼亚举行大选投票。 新华社 发(约翰·奥科约 摄)

  • 储油设施火势蔓延 古巴电力系统受冲击

    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处储油基地发生燃爆事故,截至8日火灾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余人失踪、超过120人受伤。火灾影响古巴燃料供应,一座主要热电厂被迫关闭,当地电力系统受到冲击。

    事发储油基地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市,共有8个储油罐。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一个储油罐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次日凌晨,火势蔓延至旁边一个储油罐,后者发生多次爆炸。

  • 巴菲特的投资公司已持超两成西方石油公司股票

    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买入近670万股美国西方石油公司股票,使其在西方石油公司持股比例超过20%。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8日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本月4日至8日,该公司斥资约3.91亿美元,买入近670万股美国西方石油公司股票。

  • 与杰哈德停火后 以色列逐步放松相关限制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以色列7日相继宣布就本轮冲突达成停火协议。以色列方面8日开始逐步解除因局势紧张而在以色列南部地区及对加沙地带采取的相关限制措施。

    本月1日,以色列国防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杰哈德西岸地区领导人巴塞姆·萨阿迪等人。随后,总部设在加沙地带的杰哈德宣布进入备战状态,要用“最先进武器”袭击以色列。

  • 极端组织袭击马里武装部队致21人死亡

    马里军方8日证实,极端组织7日在马里与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交界的泰西特镇附近袭击马里武装部队,造成至少17名士兵死亡,另有4名平民丧生。

    法新社援引马里军方消息报道,极端组织袭击还导致22名士兵受伤、9名士兵失踪,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袭击。马里军方7日在声明中指认极端组织“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实施此次袭击。

  • 俄罗斯宣布暂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设施核查机制

    新华社莫斯科8月8日电(记者 赵冰)俄罗斯外交部8日说,俄方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美国,决定暂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设施核查机制,将相关俄设施从条约所规定的核查活动中撤出。

    俄外交部当天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俄方被迫采取这一措施,原因是“华盛顿一直希望在不考虑当前现实条件的情况下重启核查活动,为美国创造单边优势并剥夺俄罗斯在美国领土进行核查的权利”。

  • 英报告批评伦敦警方对未成年人不当脱衣搜身

    8月8日,人们从英国伦敦街头的警车旁走过。

    英国8日正式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间有650名英国未成年人遭伦敦警方脱衣搜身,其中非洲裔占多数,且不少检查未按规定在相关成年人陪同下进行。 新华社记者 李 颖 摄

  • 中国倡议联合国安理会重视非洲能力建设问题

    新华社联合国8月8日电 根据中国作为本月轮值主席提出的倡议,联合国安理会8日举行主题为“非洲和平与安全:加强能力建设,实现持久和平”的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会议。

    当前,非洲国家面临新冠疫情、战乱冲突、气候变化、能源粮食等多重冲击,迫切希望国际社会加大关注和投入。中国倡议举办此次公开辩论会,旨在为会员国搭建对话平台,深入了解非洲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真实需求。中国代表团在会前提出概念文件,针对非洲国家长期面临的治理能力薄弱、维护和平手段有限、资源不足等问题,强调支持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非洲国家提升政府治理、可持续发展、反恐、维护共同安全、应对风险和挑战等方面能力建设,实现持久和平。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