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4版:时事广告
  •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竣工

    新华社南昌8月9日电(记者 陈毓珊 贾伊宁)9日,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红轨”,在江西兴国县正式竣工,并实现将稀土永磁磁浮技术与空轨技术结合,建成中低速、中低运量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系统。

    “红轨”试验线由江西理工大学牵头,与江西兴国县人民政府联合中铁六院、中铁工业、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正线全长约800米,均为钢构高架线,磁浮列车采用2车编组,载客能力为座席32个、定员88人,最高设计运行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

  • 上半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实现小幅增长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9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上半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结束了4、5两个月连续下降的局面。其中,汽车制造业快速摆脱疫情影响,上半年产销分别完成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机械工业下行压力增加,各地各部门积极化解不利影响,出台一系列稳增长举措。5月份行业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6月份恢复正常增长,行业运行在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显现出机械工业的发展韧性。

  • 探馆2022世界5G大会

    8月9日,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展区,工作人员在备展。

    当日,2022世界5G大会组委会邀请媒体探馆采访。本次大会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将于8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大会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

  • 汽油、柴油价格再下调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安 蓓)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8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

    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第五次下调汽油、柴油价格,也是继6月28日以来连续第四次下调。本次油价调整折合每升下调约0.1元,将进一步降低车辆出行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

  • 效益提升 技改提速

    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专精特新企业,是安徽努力实现制造业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

    截至今年7月,安徽已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218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51家,其中今年新增150家;累计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9家。2021年全省新增的22家上市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达19家,创历年新高。

  • 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

    第一条 为了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电梯的配置、安装、改造、修理、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应急处置及其有关监督管理等活动。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2022年5月30日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并经2022年7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