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全市绿色食品产业招商专班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 5月18日下午,全市绿色食品产业招商专班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双招双引”完成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 让堂食吃得安心购物买得放心

    本报记者 周 玲

    “吃上了最爱的烧烤,还有魂牵梦绕的麻辣香锅!”“牛肉汤店开门了,已经连着吃了两顿,太解馋了。”……连日来,一条条美食晒图信息在淮南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餐饮业,随着堂食的恢复而重生烟火气。

    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后,餐饮堂食、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有序放开,商贸流通领域这些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密集度高,如何保证群众就餐、购物安全备受关注。

  • 加强保护传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本报讯 5月18日上午,副市长张劲松调研全市文旅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市文旅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及寿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劲松一行查看了武王墩墓发掘和保护现场建设情况,现场了解考古发掘进展、发掘大棚工程推进情况;实地查看寿州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寿州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情况汇报。调研期间,张劲松还参加了“市长 Dou说家乡美”淮南文化旅游宣传短视频的拍摄。

  • 打击经济犯罪 谨防上当受骗

    5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桂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围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假币及信用卡诈骗、侵权假冒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向职工群众宣传防诈、防骗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苏 强 本报通讯员 陈 石 摄

  • 凤台县医保政务服务『首席代表』上岗

    本报讯 5月13日,凤台县医保政务服务“首席代表”上岗,这是该县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务实举措。

    凤台县医保政务服务“首席代表”由县医保局二级机构主要业务股室负责同志担任。“首席代表”代表局党组授权行使服务管理、窗口服务示范点建设、创新创优等职能。“首席代表”采取轮岗制度,由业务优秀的股长组成“首席代表”团队,定期实行轮换。

  • 我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小麦抢收准备

    本报讯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确保颗粒归仓,我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小麦抢收各项准备工作,“三夏”期间,全市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2万台,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力争用5至7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小麦抢收任务。

    据悉,我市及早安排部署小麦抢收工作,下发了《淮南市2022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对各县区制定方案预案、准备充足机械、开展供需对接、组织培训检修、做好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利用小麦成熟时间差,强化机具调度,保障小麦抢收有序推进。要做好服务保障,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和主要干道等处设立联合收割机绿色通道,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先查验、优先放行。要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机具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预防农机事故和火灾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狠抓措施落实,努力实现小麦抢收工作又快又好,确保丰产丰收。

  • 我市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景区恢复开放,印发了《关于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的通知》,全市旅游景区自4月27日起分批次有序开放,首批恢复开放自然山水和街区类景区。截至5月18日,全市共有9家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分别是寿县古城、八公山森林公园、正阳关老街、隐贤老街,凤台淮上明珠景区,大通上窑森林公园,八公山风景区,焦岗湖景区和龙湖景区。另外,焦岗湖影视城计划5月21日恢复开放,景区恢复开放按下“快进键”。

  •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两手抓

    本报讯 凤台县钱庙乡目前已有凤台县彬盛服饰有限公司等三家规模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该乡突出工作重点,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志愿者服务作用,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对进出车辆、人员实行“亮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管理;有序稳步推进,架起复产复学“绿色桥”,全面实行“亮码”管理,引导企业员工、中小学师生自觉“亮码”出行,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学校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复学;采取综合措施,开通复工复学“通关车”,进行“点对点”主动对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复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承诺书》,制定《关于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各项制度预案,按照“一校一案、一校一策”,做好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打造教学“安全园”。

  • 多措并举强宣传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新庄孜街道多次召开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加快各相关部门、派出所、社区信息交流和统筹协调,精心谋划,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反电诈、养老诈骗宣传相关活动”工作计划,把反电诈、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夯实基础,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朋友圈、居民网格群等线上宣传矩阵,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小知识,并在重要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在交通要道等醒目处制作大型宣传标语,在社区及辖区商户的LED显示屏、商业体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增强防范意识。

  • 升级电力排涝站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 近日,在大通区洛河镇屯头大涧沟电力排涝站旁,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趁着梅雨季节到来之前,给市主城区排涝泵站进行供电双回路改造工作。

    洛河镇屯头大涧沟电力排涝站,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排涝区21.38平方公里范围内工农业及人民群众免受洪涝灾害威胁,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可灌溉面积达5000亩。

  • 党建引领势头劲 奋力攻坚勇争先

    市城管局党组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工程”,引领全市城管系统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迎接新挑战,决战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建“领航”聚合力,众人划桨开大船

    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融入到自身建设、贯穿到班子建设、落实到队伍建设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积极作用。主动顺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党员干部带头“舍小家为大家”、“时间上满负荷”、“工作上超负荷”的敬业奉献,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城市管理事业稳步向前走、提质效、创一流。

  • 守好源头活水 造福基层群众

    本报讯 寿县众兴镇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通过落实河长制责任、清理黑臭水体、加强水质监测等方式,做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农业用水有效保证、居民饮用水安全长期达标,用实际行动守好源头活水,造福基层群众。

    该镇压实河长制责任,对全镇重要沟渠和塘库均落实一、二级河长,明确职责范围,实现全镇水域管理整治的“全覆盖”。全镇一、二级河长主动落实巡河任务,及时发现乱搭乱建、乱垦乱植、乱扔乱排等问题并做到第一时间处置。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