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9日 第A01版:潘集新闻
  •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谋新篇

    初夏时节,潘集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总引擎’,聚焦支部建设、人才队伍、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高质量党建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潘集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突出“三个抓手”,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

  • 真抓实干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我们这个项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相关部门及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目前,公司每天可供营养配餐20000份。”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潘集区的安徽禾品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计划投入二期工程,扩大生产规模和经营范围,增加企业用工人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绿色建材 产销两旺

    位于潘集区泥河镇的淮南市中骏新型建材公司,是我市规模较大、设备较先进的以煤矸石烧结砖为主要产品的一家企业,年处理煤矸石等固废物达20多万多吨,获中国绿色建材评价3星认证。在潘集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该企业自4月下旬复工复产,想方设法克服物流外运和员工短缺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进行生产经营。至5月中旬,两条生产线已基本达到此轮疫情前的产能,每天生产煤矸石空心砖和多孔砖达40多万块,畅销我市周边市场。  本报记者 张 越 摄

  • 民有所求 我有所为

    “阿姨您好,您孙子要的试卷给您打印好带来了。另外我还让我们的村医来给您和叔量量血压”。日前,潘集区高皇镇朱岗村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拿着提前打印好的试卷走进了脱贫户程玉茂的家里。

    近日,高皇镇朱岗村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到脱贫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和生产中有没有困难。当了解到脱贫户程玉茂家中还在上学的孩子因为上网课,老师发的很多学习材料没法打印这个情况后,工作队主动提出帮忙,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 防溺水教育保障学生安全

    “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去游泳,我们时刻都要牢记……”连日来,在潘集区第四小学,每天下午放学之前老师们带领学生唱起学校自编的《防溺水之歌》,促进学生们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心间,增强学生避险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的讲解,我学会了怎样做好防溺水的自我保护。今后一定要听老师的教导,做到防溺水‘六不要’,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潘集区第四小学五一班学生苏婧菡说。

  • “潘集酥瓜”入选第一批安徽省商标保护名录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一批安徽省商标保护名录,“潘集酥瓜”等25个商标入选。

    安徽省商标保护名录是根据《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规定,将安徽省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容易被侵权假冒的注册商标,纳入重点保护范围,旨在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有力保护商标品牌,护航发展品牌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