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9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欧盟对俄“禁油令”为何难产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仍未能就通过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在内的第六轮制裁提案达成一致。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对俄“禁油令”一拖再拖难以落地,足见短时间内摆脱对俄能源依赖之难,而对俄制裁反噬欧洲经济、阻碍复苏进程,令欧盟难上加难。

  • 美国药管局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紧急使用于5至11岁人群

    新华社洛杉矶5月17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7日修订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已完成两剂辉瑞疫苗接种的5至11岁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5个月后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局长罗伯特·卡利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儿童患新冠重症的几率低于成人,但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期间更多儿童感染新冠和住院,确诊感染儿童也可能受到更长期的影响。美药管局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加强针能够使这一年龄段人群获得更强保护。

  • 日本核监管机构同意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水排海计划

    新华社东京5月18日电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18日审查通过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计划,这意味着日本核监管机构对核污水排放计划“亮绿灯”。

    4月15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已对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水排放计划“大致同意”,并形成了“审查书”草案。5月18日,该委员会再次对“审查书”草案进行了确认,认为内容“没有问题”,同意了东京电力公司的核污水排放计划。但在该排放计划获得正式认可前,还有一个月的“征集意见”环节。

  • 中资企业为埃及青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第三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17日在埃及东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亚举行,25家在埃中资企业为应聘者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本次现场招聘会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和埃及中国商会联合举办,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涵盖建筑、通信、畜牧、纺织、物流等领域。

  • 英国女王出席伊丽莎白线揭幕仪式

    5月17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右二)、英国首相约翰逊(前左)出席伊丽莎白线揭幕仪式。

    伊丽莎白线是一条贯穿伦敦东西的新铁路,将于5月24日向公众开放。 新华社 发

  • 酒瓶短缺 德国啤酒生产形势严峻

    德国啤酒行业人士发出警告,啤酒瓶供应紧张,一些啤酒生产商面临停产危机。

    德国《图片报》18日援引德国酿造商协会主管霍尔格·艾歇勒的话报道,由于制造成本上涨和卡车司机短缺引发的运力不足等因素,啤酒瓶供应日益紧张,最晚这个夏季会短缺,形势“极为严峻”。

  • 中国企业为希腊水下考古博物馆建设提供支持

    新华社希腊比雷埃夫斯5月17日电 中国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比港)与希腊文化和体育部17日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举行场地出让签约仪式,中方企业将向希腊方面提供约1.3万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建设希腊水下考古博物馆。

    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莉娜·门佐尼在仪式上对中远海运比港为该项目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希腊水下考古博物馆将在场馆特别展示中远海运比港的贡献,并将在博物馆开辟中国专区展示来自中国文化部门和中国企业的水下考古和文化展品。

  • 尘土遮太阳能板 “洞察”号火星车时日无多

    由于动力不足,美国火星探测器“洞察”号今年夏天或正式终结任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7日说,“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将完全被火星上的尘土覆盖,使它最终无从获得动力。

    【缺动力】

    美国航天局网站当天发布“洞察”号今年4月24日的“自拍”照片。照片显示,“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着一层红色尘土。自从2018年11月登陆火星以来,“洞察”号两块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的火星尘土逐渐增厚,导致它所获得的动力持续减少。

  • 20年2亿多支枪入市!美国民间枪支泛滥成灾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名18岁青年制造的超市枪击惨剧震惊全美,政界和民间再次涌现“反思”枪支管控不力的舆论热潮。然而,总统约瑟夫·拜登“无奈”表示,在他的行政权限内,“可做之事不多”,只能敦促国会推进控枪立法。

    布法罗市一家非洲裔社区超市14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0人死亡、3人受伤,死伤者中11人为黑人。警方认定,18岁嫌疑人佩顿·金德伦的犯罪动机是种族仇恨。这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种族主义袭击。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