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电力排涝站 确保安全度汛

版次:02  2022年05月1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近日,在大通区洛河镇屯头大涧沟电力排涝站旁,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趁着梅雨季节到来之前,给市主城区排涝泵站进行供电双回路改造工作。

洛河镇屯头大涧沟电力排涝站,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排涝区21.38平方公里范围内工农业及人民群众免受洪涝灾害威胁,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可灌溉面积达5000亩。

“近些年,排涝站汛期用电负荷不断加大,原先设计供电容量有限,每逢较大的洪涝灾害,总是十分紧张,一夜到天亮都不能合眼。”排涝站负责人说。

3月份,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为排涝站重新规划用电方案,计划增加一台10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新建架空、电缆线路52.708千米,新建变压器、箱变、配电房等设备26台,实现双电源双回路供电。据业内人士分析,排涝区农业种植年经济效益180万元。待项目实施改造完成,每年新产生的农业直接经济效益可达225万元。

方案确定后,该公司先后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对屯头大涧沟排涝站实施供电双回路改造工作。3月底,我市突发疫情,影响公路交通,相关电力设备无法正常发货,光源检修公司不等不靠,紧急协调铁路运输,有效解决急、缺物资的补充工作,优先保障该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

进入5月份,该公司上下在做好现场防疫措施的同时,增派施工力量,投入到排涝站供电双回路改造中,确保排涝站供电改造线路工程按期投运。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万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