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03版:理论视界
  • 深入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之一,大会同意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由此可见,我们党对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个长远目标非常重视,这也为我们深入理解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提供了理论指引。

  •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专章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论述,并就全面依法治国的地位和作用、总体要求及具体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对全面依法治国具有纲举目张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具体表现为“4+1”体系,即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 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

    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二十字好干部标准。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