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本报记者 周莹莹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国计民生的基石,国家安全的底线。

    2022年,我市水稻播种面积419.2万亩,预计稻谷产量188.2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截至11月21日,全社会共收购稻谷43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7.8万吨,稻谷收购市场总体平稳。

  • 我市“物业+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

    本报讯 近日,我市首家“物业+养老”服务试点社区食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金岭社区民惠社区食堂正式开业,标志着我市“物业+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市民政部门《关于开展“物业+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东华集团充分发挥在物业管理、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物业+养老”服务试点,拓展以老年助餐服务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供给,着力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生活照料和长期照护难题,促进家庭幸福、邻里和睦、社区和谐。根据老人的饮食习惯提供点餐式助餐服务,开展系列“文化娱乐、休闲健康”的日间照料活动,丰富老人日常生活。同时,针对老人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助洁、助浴等家政服务,打造“物业+养老服务”5分钟为老服务圈。“民惠社区食堂主要服务金岭、南岭2个社区、8个小区的居民,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3000余人,低保、孤残、独居等老人30余人,针对特殊老年群体,我们开展送餐上门服务,用心解决好特殊老人‘吃饭难’问题。”民惠社区食堂负责人说。

  • “质量问诊”促企业“强身健体”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和完善质量技术帮扶方式方法,开展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促进企业“强身健体”。

    该局邀请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安徽)的技术专家,深入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帮扶和“质量问诊”活动。技术专家与公司工业生产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日常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公司有关产品标签标识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做到“一品一策”“一企一策”。同时,帮扶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谈心交流,针对企业在品牌打造、质量管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企业在下一步的专利保护布局、商标防御架构、品牌发展规划等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并鼓励企业主动维权,多途径保护自有创新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

  • 校园里有了科普馆

    凤台县第四实验小学围绕学生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在校园内建设科普体验馆,通过37套涵盖机械、微电子技术等科普实验设备,让孩子们在鲜活生动、互动性强的科普设备体验中激发好奇心和想象力,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本报通讯员 李 聪

    本报记者 陈 彬 摄

  • 细化精化简化扎实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服务点建设

    本报讯 日前,谢家集区杨公镇卫生院宣讲服务点、望峰岗镇北辰社区宣讲服务点分别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宣讲。至此,全区6个医保政策宣讲服务点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谢家集区统筹考虑设施条件、人员力量、群众的集中度等,从11个备选点中选择了6个作为首批医保政策宣讲点,涉及4个乡镇和2个街道。所有宣讲服务点组成人员信息均上墙公示、明确职责,接受监督。组织精通业务的人员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和参保缴费等群众关心问题,以及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申报鉴定、门诊“两病”、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和报销比例等相关内容,参照相关医保政策,进一步细化精化政策内容,简化流程和程序,精心编印宣传资料30000份,宣传海报500多份,宣传展牌30块。

  • 林长制促“林长治” 守护好大通绿水青山

    大通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不断完善林长制改革组织体系、制度体系,逐步健全“五绿”并进目标责任机制,全力推动“五大森林”实施行动走深走实,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 国元保险淮南中心支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本报讯 国元保险淮南中心支公司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结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元保险淮南中支党总支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建作为统揽全局的总抓手,将党建入经营、进管理,实现党建与经营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落实党总支成员包保联系点制度,加强常态化工作指导,帮助基层机构解决各类问题16个,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融合。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