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诊”促企业“强身健体”

版次:A01  2022年11月2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和完善质量技术帮扶方式方法,开展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促进企业“强身健体”。

该局邀请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安徽)的技术专家,深入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帮扶和“质量问诊”活动。技术专家与公司工业生产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日常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公司有关产品标签标识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做到“一品一策”“一企一策”。同时,帮扶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谈心交流,针对企业在品牌打造、质量管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企业在下一步的专利保护布局、商标防御架构、品牌发展规划等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并鼓励企业主动维权,多途径保护自有创新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

据悉,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以“质量问诊”帮扶活动作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有效抓手,形成行政监管与技术帮扶相结合、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相促进的常态化质量监督和提升机制。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跟踪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更好地直达企业,有效提振企业争创质量奖、标准创新奖、专利奖等奖项的信心,助力企业和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李东华

本报通讯员 陈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