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淮南选拔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 11月28日上午,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淮南)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淮南迎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现场观看比赛并颁奖。

    大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办,旨在务实推进创业淮南行动,通过大赛发现、引进高水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促进市内外高水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落地淮南,让淮南成为各类人才创业的热土。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县区、高校、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共有5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初审、复审,15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 汲取力量开创八公山区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八公山区上下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八公山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市直机关近百名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充电”

    本报讯 11月28日上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示范班在金茂酒店正式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11月28日至12月2日,市直机关工委将用5天时间,接续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示范班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对市直各单位近百名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进行培训。

  • 消防培训进社区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中安联合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把安全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员工集中居住的淮南滨河新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公租房安全用电检查,提升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与技能,防患于未然。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赵天奇 摄

  • 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淮南创佳绩

    本报讯 近日,2022年安徽省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蚌埠市举行,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共36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市民政局荣获团体三等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王艳、高丽洁荣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市参加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大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 淮南联合大学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淮南联合大学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有88个高校案例入选。

    据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淮南联合大学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是我市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果,为强化节水工作,我市成立了淮南市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淮南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淮南市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规则》,加强了部门协调和对县区政府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我市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目前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4个,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完成了全市所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我市强化节水载体建设,完成平圩电厂、洛河电厂、凤台电厂等19家高耗水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和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等4家省级节水型高校创建。2020年我市成功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凤台县、寿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田家庵区已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水利部验收。 (本报记者 苏 强)

  • 我市获批成立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

    本报讯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批准成立高端医疗器械等3个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通知》。其中,我市由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担筹建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评估,正式获批成立。这是我市首个获批成立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代表着我市标准化工作在服务与助力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

  • 谢家集区统筹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谢家集区始终坚持以法治为引领,牢固树立法律平等、程序公开、实体公正的理念,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机制,统筹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推动了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维护,2022年,谢家集区信访局获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

  • 用生命捍卫忠诚

    “已将电瓶车钥匙取下保管,并与交警部门沟通、联系车主。”这是张景安生前在“柏园社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说的最后一句话。几个小时后,他永远离开了和他朝夕相处的战友们。

    11月23日晚,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朝阳派出所民警张景安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生命定格在55岁。

  • 20条优化措施出台后,护照办理会放宽吗?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回复了网友关于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是否放宽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问题,强调坚持倡导“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如确有留学、商务等出国出境需求,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出入境证件,工作人员将依法予以审核办理。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