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批成立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

版次:02  2022年11月2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批准成立高端医疗器械等3个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通知》。其中,我市由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担筹建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评估,正式获批成立。这是我市首个获批成立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代表着我市标准化工作在服务与助力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

该项目自2018年起开始筹建,周密制定了筹建方案,建立了“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产业联盟”的组织架构,制定了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多方位推进基地建设。依托淮南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资本引入等方面,通过资源优化,形成了从基础设施、技术、产品到应用服务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涵盖了大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应用等产业链环节,打造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大数据产业链,将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列为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重要考核指标,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以技术标准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的目标,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基地建设,聚集产业发展资源,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江淮云产业平台”“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省级创客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围绕标准体系建设,聚集大数据企业380余家,应用“互联网+”等手段,建设基地标准信息创新平台,研制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创新性、引领性标准,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行业标准12项、地方标准1项,新增专利474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立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准化专项1项。建立标准化专家库和淮南大数据展示中心,举办大数据基地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联合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相关领域标准化学术培训,培育一批高技术和标准化人才,并通过《安徽日报》《淮南日报》《淮南信息》《政务要情》及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基地建设情况。

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成功获批,标志着我市在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该创新基地将在聚焦标准化优质资源,对接科技和产业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与产业化同步发展,系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标准化专业服务,更好地发挥大数据技术标准在促进大数据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中的作用。 (本报记者 贾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