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燃烧青春接续奋斗

    本报记者 吴 巍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我市各级团组织、各界青年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广大青年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 我市高质量法援为民提供暖心服务

    本报讯 我市法援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打造“高质量法援”特色品牌为目标,为群众提供“暖心”的法律援助服务。今年截至目前,已接待法律咨询3万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82件,其中农民工“讨薪”案件521件,为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大约600余万元。

  • 启用新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为解企业燃眉之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通过启用电子印章和电子合同的新模式完成了第一笔不动产转移登记,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标再添一分。

    近日,淮南国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转让一块国有土地给淮南石化产发销售有限公司,中心接到咨询电话后,立即在线指导转让方和受让方,申请皖事通企业账号,注册“易签宝”,上传电子印模,为国有土地使用权转移登记网上办理进行前期准备。完成账号申请后,申请人按照提示登陆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进入不动产登记专栏,选择办理业务类别,登录企业账号,录入企业信息,引导申请人在线效验申请资料上传后,录入交易信息,生成电子合同。根据登记系统短信提示调用“易签宝”电子签章界面,完成申请表、国有土地转让合同等和需要申请人签名盖章材料的电子签章,完成交税后,系统自动将该业务转入内网系统进行审核、登簿、缮证,仅用了半天就实现了外网申请到内网审核的全流程登记。

  • 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凤台县城关镇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该镇明确提出强化“三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底数排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强化“三个重点”,即重点把握、重点管控、重点监督,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确保“三个稳定”,即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大局稳定,抓好复工复产确保发展稳定,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统筹平稳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淮南经开区从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开展好两码联查、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用心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为居民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图为金湾香都小区值守点,工作人员正引导居民扫两码进入。

  • 潘集区立足“三早”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潘集区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摸排2022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上年20户的基础上,退出5户,新增意外致困职工家庭7户。

    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依托基层宣传阵地、传统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宣传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政策规定,宣传困难职工建档流程,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的知晓率,营造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 企业复工复产忙 项目建设进度快

    本报讯 凤台县顾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解决企业生产复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镇经济呈现良好势头。

    该镇织细织密“防护网”,疫情防控“稳”中有序,按照“一企一策”差异化防控措施,指导企业主体防疫责任,严格规范区域外返厂员工健康情况排查、“三码”查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好了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第一课”;压紧压实“责任链”,安全生产“稳”定好,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高质高效“抓进度”,工业经济“稳”步发力,该镇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统筹解决企业复工、项目建设手续办理、返工返岗、原料运输、防疫物资等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确保2022年全镇企业如期完成社会经济项目投资。 (本报通讯员 王玉进 本报记者 刘银昌)

  • 疫情防控禁毒宣传两手抓两促进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桂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助推了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两手抓”“两促进”。

    结合“一日三巡查”工作,顾桂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厂矿企业,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检查各部门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毒品种类、毒品犯罪案例、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职工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并指导职工群众搜索并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引导大家阅读禁毒和防毒等知识,呼吁职工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争做禁毒防毒的卫士。此外,民警还充分利用辖区企业广播、公众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转播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疫情防控小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携手共同抵御“毒”侵害。

  • 八公山区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八公山区因地制宜,集聚力量,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各村渐渐发生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再到“我带头”的转变,在工作中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聚焦存在问题,全面规范整治。八公山区以问题为导向,分镇分村全面查找梳理问题清单,在市“一点三线”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八公山区实际制定了“一点三线一提升”行动方案。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全面推进,按照“先易后难、对账销号”的工作思路,对行政村村部全面规范整治;对主要省道、县道沿线,村与村之间道路沿线和进村主干道沿线、村庄内部道路沿线全线清理整治;全面深化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提升扩面行动。同时组建督查组,先后9次深入镇村,实地查看整治工作进展,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全区共清运垃圾杂物1632吨,清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873处,清理破旧广告牌和乱涂乱画357处,拆除无功能建筑32处。

  • 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日前揭晓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20名获奖者名单,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程东松位列其中。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36岁的程东松参加公安工作13年来,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第一线,他以不变初心闪耀青春年华,以满腔热血书写人民警察的忠诚勇敢,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 三剂新冠疫苗接种是最佳免疫程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称,经过两年多疫情考验,事实证明最佳免疫程序是三剂新冠疫苗接种。香港研究报告也证明无论是灭活疫苗三针,还是mrna疫苗三针,接种以后预防重症的效果都达到98%。

    目前我国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没发现因基础疾病接种疫苗后造成重大不良反应事件,基础疾病并不是疫苗接种的根本禁忌,除非是在慢性疾病或基础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老年人可以消除这种顾虑。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