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新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版次:03  2022年05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为解企业燃眉之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通过启用电子印章和电子合同的新模式完成了第一笔不动产转移登记,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标再添一分。

近日,淮南国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转让一块国有土地给淮南石化产发销售有限公司,中心接到咨询电话后,立即在线指导转让方和受让方,申请皖事通企业账号,注册“易签宝”,上传电子印模,为国有土地使用权转移登记网上办理进行前期准备。完成账号申请后,申请人按照提示登陆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进入不动产登记专栏,选择办理业务类别,登录企业账号,录入企业信息,引导申请人在线效验申请资料上传后,录入交易信息,生成电子合同。根据登记系统短信提示调用“易签宝”电子签章界面,完成申请表、国有土地转让合同等和需要申请人签名盖章材料的电子签章,完成交税后,系统自动将该业务转入内网系统进行审核、登簿、缮证,仅用了半天就实现了外网申请到内网审核的全流程登记。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网上登记事项占比,积极制定“全程网办”服务标准,深化数据共享机制,继续优化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场景应用,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淮南市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新模式。同时按照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指标要求,加快推进,找出难点,解决痛点,打通堵点,对标对表,逐项销号,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李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