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当地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新华社贝鲁特5月9日电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9日向黎南部地区日不肯镇村庄捐赠了包括抗高血压药、抗菌药、外用药、止痛药等常用药和6个品种的医用耗材。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为驻地百姓送医送药,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本次捐赠由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部统一安排,其所属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共同参加。

  •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 马科斯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

    新华社马尼拉5月10日电 菲律宾媒体10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但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尚未确认这一结果。

    对96%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小马科斯已获得超过300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以简单多数领先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赢得总统选举。小马科斯的竞选搭档、菲律宾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也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战胜对手,赢得副总统竞选。

  • 担心被俄罗斯突然“断气”德国准备应急方案

    英国媒体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德国政府官员正暗中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突然中断的可能性准备应急方案。

    路透社报道,上述应急方案由德国经济部门牵头准备,凸显德国能源供应现状的紧迫性。天然气对德国钢铁、塑料和汽车行业生产至关重要。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曾说,想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但预计直至2024年中期,德国能源供应仍将主要依赖俄罗斯。

  • 赢得菲总统选举 小马科斯执政面临三重挑战

    菲律宾媒体1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正式选举结果有待菲选举委员会确认。

    小马科斯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从政经历比较丰富。分析人士认为,小马科斯就职后将面临团结民心、提振经济和处理对外关系三重挑战。

  • 市场悲观情绪致美股暴跌 标普500指数破4000点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 由于投资者悲观情绪未得到缓解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自去年3月底以来首次跌破4000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3.67点,收于32245.70点,跌幅为1.99%;标普500指数下跌132.10点,收于3991.24点,跌幅为3.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1.41点,收于11623.25点,跌幅为4.29%。

  • 这是5月9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拍摄的纳米比亚首都国际机场公路项目第三期工程开工仪式。

    新华社 发

  • “伊斯兰国”认领西奈袭击埃及欲与美国加强反恐合作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9日会见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埃里克·库里拉,谋求加强两国反恐合作。就在前一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埃及西奈半岛袭击事件,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联手反恐】

    塞西与库里拉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谈。库里拉会后告诉媒体,西奈半岛7日发生的袭击凸显极端组织的持续威胁,“我(向死难人员)表达哀悼,并谈了自己对‘伊斯兰国’所带来威胁的看法”。

  • 中国援建纳米比亚首都机场公路三期工程正式开工

    新华社温得和克5月9日电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纳米比亚首都国际机场公路项目第三期工程开工仪式9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代办杨军、纳米比亚工程与运输部长约翰·穆托尔瓦等出席仪式。

    杨军在致辞中说,这一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当地现有交通状况,为纳米比亚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近几年,中方在纳的援建项目已超过20个,涉及农业、交通、边防、医疗、公共治理等多个领域。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