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4版:要闻广告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0日下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过去5年,我和总统先生保持密切交往,引领中法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推动双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上体现了大国责任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独立自主大国,应当坚守“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坚持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双边、中欧、全球层面密切协调合作。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密切各层级交往,推动中法关系健康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

  • 习近平向匈牙利新任总统诺瓦克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诺瓦克·卡塔琳,祝贺她就任匈牙利总统。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匈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密,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合作良好。我高度重视中匈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加强在双边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框架内合作,推动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习近平《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在博鳌 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

  •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上接一版)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习近平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 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中宣部、公安部于5月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