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燃烧青春接续奋斗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全市各界青年热烈反响

版次:03  2022年05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吴 巍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我市各级团组织、各界青年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广大青年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在团淮南市委会议室,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省级和市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先进典型代表受邀相聚一堂,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陶训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电机检修工作负责人,我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将安全技术融入到电气电机专业领域,引领更多身边青年把对专业的热爱变成一种职业信仰,在时代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彰显青年作为、干出青年精彩。”

在谢家集公安分局,青年民警们统一着装、端坐如钟,一个个精神抖擞、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共青团青春昂扬的光明前景。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青春之姿态、青春之斗志、青春之力量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投身于伟大的民族复兴进程,以实干实绩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调度班班长葛新奥通过收看大会,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强化了立足岗位奉献的决心。“接下来,我将继续当先锋、做闯将,做好全市供电的热线接听和抢修指挥工作,让全市人民用好电,用满意的电、放心的电,和全公司团员青年们一道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淮南经开区洛西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共青团员们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仔细聆听、不时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更加坚定信念,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走进群众、了解群众,聆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在服务群众、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青春作用、绽放青春色彩。”社区工作人员朱玉婷如是说。

“总书记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生逢盛世,新时代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蔡秋红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将拿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站好每一班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服务患者的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杨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温暖、备受振奋。“我将在教学工作中,明晰青春光谱、感知青春能量、磨砺青春底色,讲好百年团史和青年奋斗故事,激励学院青年学子充分理解新时代奋斗的责任使命,引导大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杨震说道。

“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要求,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田家庵区委书记桑华伟说,“作为基层团组织,我们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接续走好新时代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