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又到麦浪翻滚时

    本报记者 苏 强

    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微风吹起,金波翻滚,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麦秆,丰收的画卷让人陶醉。

    6月1日上午,记者在大通区洛河湾采访时看到,麦田里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农民正在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抢收小麦。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粮食生产、秸秆综合利用、谷物烘干等作业服务。今年我们托管了马庙、窑河等村的耕地2400亩,并辐射了周边种粮大户和农户的5000亩耕地,将为他们提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正在现场调度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的淮南市雨声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华举向记者介绍:“今年我们公司小麦种植面积是2160亩,经过几次测产,亩产达到510公斤左右,丰收在望。”

  • 社区网格服务“四字箴言”

    社区服务是一项复杂繁琐的系统工程,社区网格员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必须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全天候”在线,“机动化”处置,“无死角”解决问题,同时常态化听取反馈,才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不妨做到以下“四字箴言”。

    “亲”。“群众利益无小事”是所有服务群众工作应强化的意识和恪守的原则。群众在你的心中有多重,你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就社区网格员来说,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和深厚感情,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才能心中装群众、眼不离群众,想群众所想、见群众所难、急群众所急,必有“群众过得舒心,自己才能安心”的精神,才能主动提高站位,高效做好服务。

  • 走进科技 激发热情

    5月29日下午,淮南经开区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组织经开区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前往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参观体验。活动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进行了科普,让孩子们在体验中直呼“真有趣”,也让大家在互动中感知了科技魅力,拓宽了学习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 “三研三提”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审计局了解,该局把研究型审计作为谋审之基和强审之道,通过“三研三提”不断做优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淮南审计高质量发展。

    有“研”在先提质量,下好项目先手棋。牢牢牵住审计项目计划“牛鼻子”,强化立项研究,连续十年在淮南审计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征集项目计划建议;相关部门发放审计项目征求意见函,召开审计项目谋划会,切实把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各界关心,人民群众期盼的好项目选出来。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更加突出四点:找准切入点,将党委政府关注的“市之大事”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风险点,将审计触角延伸至财政、金融、投资、民生、环保、信息化等领域,更加注重了防范风险、规范管理;把握关键点,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行业,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审计监督,更加注重三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抓住着力点,统筹安排市县区全覆盖联动项目7个,通过市县联动实现了全市水利系统、学生资助补助资金、科技专项资金、林权制度改革、开发区招商引资等领域全覆盖,最大程度用好、用足审计资源,真正做到了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审计全市一盘棋。

  • 我市开展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本报讯 按照市政府、市防指工作安排,5月31日,市住建局会同气象、水利、交管、消防等部门和田家庵区政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市生命线平台、田大南路下穿桥、长青路、淮舜北路、金港家园、龙湖排涝站等6处点位开展指挥调度、应急排水、封闭交通、苗木倒伏、路灯停电、泵站抽排、电源切换、群众转移、移动泵车排涝等科目的综合演练。

  • 崇医德博才学 精技能展风采

    本报讯 群英汇聚赛技能,匠心能手展风采。日前,2023年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临床医学大学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协办,以“崇医德、博才学、精技能、展风采”为主题,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惠及全体同学”为目的,共有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1个教学医院的15支队伍60名大学生选手参加。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