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政重企事”圆桌会第十三期举行

    本报讯 6月1日,“政重企事”圆桌会第十三期暨市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鸭鸭股份公司汇报了需金融机构支持融资事项,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市交控集团汇报了相关项目需加快审批事项,金融机构、市直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 首次!今年我市高考考点全部安装并使用智能安检门

    本报讯 记者从2023年全市高考、中考和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有22741人参加高考,较往年不同,今年为做好舞弊防范工作,全市17个标准化高考考点将全部安装并使用智能安检门。

    今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31389人,比2022年增加3953人;通过应用型本科和高职分类考试提前录取8648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2741人。共设17个考点、773个考场,其中田家庵区设淮南一中、淮南三中、淮南四中、淮南十九中、淮南二十六中、淮南实验中学、龙湖中学、洞山中学八个考点;淮南高新区设淮南二中一个考点;谢家集区设淮南五中一个考点;八公山区设淮南九中一个考点;潘集区设淮南二十一中一个考点;寿县设寿县一中、寿县二中、寿县三中三个考点,凤台县设凤台四中、凤台职教中心两个考点。高考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外语。

  • 全力推动双拥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淮南军分区政委魏筱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前往淮南高新区、大通区调研督导双拥创建工作。

    魏筱春、晁友福先后来到市光荣院、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市烈士陵园、双拥园以及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对工程建设、园区改造提升等双拥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童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六一”儿童节前夕,以“童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通区2023年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在淮师附小大通校区举办。演出精彩纷呈,有合唱、武术表演、音乐快板等节目,展现了少年儿童的多才多艺,体现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爱劳动的优良品德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徐小丽 摄

  • 强国复兴有我 勇担时代责任

    本报讯 5月31日下午,淮南经开区举行以“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庆“六一”少儿文艺展演活动。

    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文艺展演在舞蹈《把未来点亮》中拉开帷幕,幼儿舞蹈《我的太空梦》、京剧武术《少年中国》、快板朗诵《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相继精彩呈现。舞台上,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演出轻快活泼,一个个精彩节目抒发了孩子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经开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 全市2023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 6月1日下午,全市2023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淮南军分区政委魏筱春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双拥办、淮南军分区、各县区园区和相关部门关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集中力量做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 我市完成国家组织第二批药品集采任务

    本报讯 近日,我市完成国家组织第二批药品集采协议量。本次共有32个品种中选,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3%。

    国家组织药品第二批集采执行三年来,我市共计采购药品920.25万片,约定采购量584.21万片,完成比为158%,群众用药负担显著减轻。其中,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糖尿病慢性病常用药的降幅达73%,抗癌药品醋酸阿比特龙片原销售价格为12200元,降价后为2800元,降幅达77.05%。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均通过国家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是统计全国该药品使用量开展的“团购”,既能保证药品的有效性、安全性,又降低了药品流通环节成本,确保人民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 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本报讯 近日,凤台县第30届“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和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县的12名中学生和18名小学生参加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身边的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良好的“家风”“家训”传统,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弘扬。

  • “六一”送关爱 用情护成长

    本报讯 “谢谢叔叔阿姨,明天我就可以背着新书包上学啦!”5月31日,在接过市总工会赠送的“六一”礼物后,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新建村困境儿童小浩开心地说道。

    春生夏长,爱满人间。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让农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感受到节日的仪式感和幸福感,当天,市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结对帮扶村——新建村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乐观生活、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为家乡作贡献。

  • 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领域事故

    本报讯 为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领域事故发生,日前,市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综合督导检查。

    据悉,本次综合督导检查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一个企业涉及多项安全专项整治内容的,坚持同步开展工作。开展硝化专业安全风险检查,排查问题和隐患15个。

  • 凤台县革命先驱吴氏三兄弟

    吴氏三兄弟指的是吴云、吴震、吴霆,出生于凤台县桂集镇白塘庙,吴云又名吴羽仙,生于1903年;吴震生于1904;吴霆又名吴晓天、胡友三、吴天喟,生于1905年。他们自小就立下了报国为民的志向,是凤台县第一批共产党员,凤台县革命先驱。

    寻找革命真理

  • 携手同心 共筑平安

    近日,大通区政法系统在上窑镇马庙村文化广场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同心共筑平安新篇章”文艺巡演活动。此次巡演主要由政法干警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安全感与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打造平安大通。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