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新华社东京6月1日电(记者 刘春燕 钟 雅)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丰田表示,旗下肯塔基汽车制造厂2025年将面向美国市场推出新型三排座电动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实现电动汽车在美现地生产。目前丰田电动汽车主要在中国及日本国内工厂生产。

  • 美债危机将加速美式霸权终结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5月31日晚投票通过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新一轮债务上限危机接近收场。然而,这远非美国债务问题的解决,美国债务依然如滚雪球般膨胀。长期以来,美国滥用美元霸权、肆意举债,全球不得不为美债融资、为危机埋单。美国自私霸道的做法正不断侵蚀美元信用,美国“国债钟”上每一次数字的更新都在为此敲响警钟。

  • 加拿大东部野火肆虐 据称火情“前所未见”

    加拿大东部新斯科舍省野火持续,首府哈利法克斯面临威胁。截至5月31日,新斯科舍省超过1.8万人被迫疏散。省长蒂姆·休斯敦说,新斯科舍省陷入危机,火情“前所未见”。

    新斯科舍省仍有14处在燃野火,其中3处处于失控状态,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新斯科舍省自然资源部门官员戴维·斯蒂夫斯说,干燥多风天气加大灭火难度,且威胁消防员安全。

  • 埃及开罗遭遇沙尘暴袭击

    6月1日,埃及开罗笼罩在沙尘中。

    当日下午,埃及首都开罗遭遇沙尘暴袭击,城市笼罩在漫天黄沙中,能见度较差。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 美国研制出用于基因疗法的超大容量病毒载体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美国科研人员将一种噬菌体改造成运送基因的载体,运载能力达到迄今最大容量载体病毒的约20倍,可用于高效、快速地进行基因治疗。

    美国天主教大学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种人造病毒载体不仅可以运送很长的脱氧核糖核酸(DNA)链,还能同时搭载多种其他分子,一次性对细胞进行多项修复和改造。

  • 世贸组织: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或好转

    新华社日内瓦5月31日电(记者 陈斌杰)世界贸易组织5月31日发布报告说,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仍然低迷,这一态势在第二季度可能出现好转。

    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为95.6,低于基准点100,但比今年3月发布的92.2略有上升。

  • NASA首次公开谈UFO称缺乏高质量数据解开谜团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5月31日首次围绕不明飞行物(UFO)举行专家组公开会。会议通过NASA网络播客面向公众直播。与会专家认为,高质量数据缺乏等障碍仍在阻挠解开UFO或所谓不明异常现象(UAP)等谜团。

    专家组去年组建,有成员16人,包括物理学和天体生物学等领域资深学者,以及退役航天员等业内人士。在时长约4小时的公开会上,专家们主要分享了他们迄今为止的初步发现。专家组预计7月底发表最终报告。

  • 瑞典央行警告本国金融系统风险加大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1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央行6月1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认为高通胀和高利率对该国金融系统稳定构成挑战,且这种风险在不断加大。

    报告指出,自2021年以来,全球通胀水平以几十年来最强劲和最快的速度上升。货币政策因此迅速收紧,各种实物和金融资产价格下跌,市场波动性增加,金融条件明显收紧。

  • 乌克兰官员说乌今年粮食出口量预计减少40%

    新华社基辅5月31日电(记者 李东旭)据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官网5月31日发布的消息,乌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索利斯基日前表示,今年乌克兰粮食和油料出口量预计为4600万吨,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其中粮食出口量将减少40%。

    消息说,在29日至30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农业和渔业委员会会议上,索利斯基发表讲话说,乌农产品出口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部分欧盟国家继续采取限制进口乌农产品的措施以及黑海粮食走廊随时面临再次封锁。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