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1版:头版
  •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等重要论述,充分把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意义、着力重点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张云华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扎实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切实以创建促提升促发展惠民生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不断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 淮南“双向奔赴”加速项目落地

    “投资5亿元的植岩环保科技新材料项目即将取得用地土地证,拿证后随即开工建设。”5月23日,淮南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刘树兵一边从该市政务中心走出,一边告诉记者,该区在淮南市第二届转型发展大会上签约的3个新材料和高科技项目已相继落地,正快速推进。

  • 我市挂牌督办16处重大(重点)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市安委会印发《关于挂牌督办16处重大(重点)安全隐患的通知》,挂牌督办煤矿、危化、工贸、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要落实责任,立即开展整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隐患整改主体责任,责任县区、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隐患及时、高效、安全整改。

  • 打造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

    5月24日,安徽上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预制包装系列牛肉汤,主播忙着线上销售。该公司推出的预制包装系列,最大限度保持了淮南牛肉汤原有风味和营养,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预计今年线上销售将达1600万元,总产值可达4000万元。据了解,大通区以打造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为目标,加快集聚一批生产加工、供应链服务等上下游企业,初步形成了汤锅店、方便速食产品、预制菜、产业链配套四种业态。目前全区获证的相关生产企业已达11家,实现销售收入约2亿元。 本报记者 倪 军 摄

  • 引导更多民企加入“四新”赛道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民营企业要进入新赛道、开辟新市场、塑造新优势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提高行业在全球的话语权、占领高端阵地的利器。

    今年一季度,全国新设民营企业203.9万户,同比增长10.7%。其中,新设“四新经济”民营企业82.9万户,接近同期新设企业总量的四成。“四新”是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四新经济”在全产业领域广泛覆盖、协同推进,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

 
  • 01

  • 02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