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用“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微实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今年以来,中煤新集一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职工群众的“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围绕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绣花”的功夫办好民生“微实事”,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淮南市民兵应急营整组点验大会举行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2023年淮南市民兵应急营整组点验大会在淮河能源集团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举行。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现场检查点验民兵整组情况。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点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参加点验的应急营民兵们着装统一、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民兵进行庄严宣誓。

  • 紧盯目标加快进度 确保完成整治任务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全市土地整治暨废弃矿山修复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副市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土地整治和废弃矿山修复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寿县、大通区、田家庵区、毛集实验区作重点发言,其他县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 冲刺高考

    近日,凤台一中高三学生在晚自习课堂上认真复习,冲刺高考。又是一年高考季,我市高三学生积极备考,信心满怀迎战高考,用汗水书写青春,为梦想奋力拼搏。 本报通讯员 李 聪 本报记者 陈 彬 摄

  • 专题协商推进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方勤作主题发言。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规范汤锅店经营”、“强化品牌营销”等方面作专题发言,对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 田家庵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环卫部门坚持以“创城”“创卫”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持续提高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

    加强清、洗、扫基础作业。突出道路“清洗”,按照“路见本色,标线清晰”常态化标准,对主次干道、道牙边、护栏下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深度冲洗、洗扫作业;夜间12时开始多车全幅路面阶梯式洗扫,白天全方位机械化保洁,有针对性开展洗扫、洒水车辆联合作业,增加高压冲洗和喷雾降尘频次,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 长三角城际龙舟大赛将在淮擂鼓启航

    本报讯 “东方医院集团”杯2023年长三角城际龙舟大赛暨淮南市第二届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2日至4日在美丽的焦岗湖擂鼓启航。

    据悉,本次赛事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淮南市龙舟运动协会、安徽省焦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第二届龙舟邀请赛将有来自沪浙苏皖的上海港沿龙舟队、浙江北仑小巷龙舟队、温州三峻龙舟队、温州瓯海凤山龙舟队、南京信息大学龙舟队、苏州龙将龙舟队、合肥官亭林海龙舟队、毛集实验区龙舟队等8支队伍和省内外12支高校队伍参赛,分为长三角组和邀请组两个组别,比赛设4条赛道,采取预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方式进行。此次龙舟赛为淮南开展龙舟项目搭建了平台,通过比赛将吸引更多的队伍参与到这项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体育项目中来,将龙舟文化真正普及,在江淮大地上掀起一波又一波“龙旋风”。

  • 阅读朗诵大赛谈体会展愿景启航新征程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淮南市主题阅读朗诵大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各行业各系统各县区精心选拔推荐的20组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旨在通过阅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辅导读物,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实践体悟、展望奋进愿景,积极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航新征程、再谱新篇章。

  • 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百万巨款完璧归赵

    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百万巨款完璧归赵,淮南市桔子酒店员工柴贵侠的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在2023年第一季度“淮南好人”评选中,柴贵侠被评为诚实守信类“淮南好人”。

    柴贵侠入职桔子酒店以来,一直负责酒店后厨工作,无论寒冬酷暑,每天面对既辛劳又繁琐的日常工作,从来没有一丝怨言。2023年1月20日中午时分,柴贵侠在酒店门口倒垃圾时,发现垃圾桶旁边有一个行李箱。因为垃圾桶靠近酒店,柴贵侠第一时间就想到可能是酒店顾客开车时忘记带走了,她提起行李箱,感觉很沉,里面一定装了很多东西,想到失主此时肯定着急万分,便赶快将行李箱带回酒店交给值班经理,并向值班经理说明情况。

  • 进企直播打造惠企普法新样板

    本报讯 为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打造适合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公平、正义、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近日,寿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首场进企普法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突破以往主播“单向输出”模式,改由企业负责人和法官双方共同主导,面对面座谈沟通。法官结合审判实务从劳务用工、交易安全、质押担保、高利转贷等方面解说法律风险点,企业负责人则针对经营管理中遇到的企业征信、员工管理、执行流程向法官咨询心中疑惑。通过靠前“听诊号脉”,让“案例解说”和“风险指引”成为治疗涉企纠纷“未病”的良药。

  • 巧手取栓 介入技术为卒中患者保驾护航

    本报讯 近日,新华医院神经内科与介入血管科联合开展的急性脑梗死颅内动脉取栓术,使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转危为安。

    不久前,患者刘老太太突然间躁动不安且不能完全听懂问话和进行对答,四个半小时后,老人被送至新华医院治疗。神经内科主任鲁兵诊断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致左侧肢体偏瘫。“脑卒中的救治,一定要快。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而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率高于出血性脑卒中,占脑卒中总数的70%。对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救治疗效对时间依赖性特别强,最有效的治疗是在发病6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以及24小时内动脉取栓。超过时间窗,坏死的脑细胞就很难挽回了。因此,对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时间就是大脑,卒中患者的每一分钟都如金子般宝贵”……

 
 
  • 01

  • 02

  • 04

  • A01

  • A02

  • A03

  • A04